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首爾惠化梨花洞公共藝術


今天(9/4.Sat)早上和媽媽視像通話完,我便去惠化(혜화)梨花洞(이화동)那邊晨運﹗哈哈﹗從我家去惠化雖然並不遠,可也要坐地鐵才能到的,我當然不只是為了去晨運那麼簡單了﹗晨運是其次,看那邊的公共藝術才次我主要的節目。各位有興趣就跟我一起看吧﹗


這隻貓貓,除了在弘大見過,今天在惠化也找到兩隻,


我由惠化地鐵站2號出口出來,首站先爬上駱山公園路(낙산공원길),還沒到那條路,在夾滿民房的斜坡路上已看到一些立體裝飾和壁畫。


牆上滿是翅膀和鷹,這幢樓其實是警察局來的。


這所房子的外牆有兩隻駱駝,


不過其中一隻不知道是不是給人破壞了,還是因什麼原因,身上的彩拼都剝落了﹗真可惜﹗


這幅放狗是用銅線焊成的。


這一帶的公共藝術作品大概是去年底完成的,可我今天來發現有一些似乎被人刻意破壞了,真可惜﹗ 




進入了駱山公園路,在那兒可以身在半山,欣賞山下的惠化。


還有看下邊的作品:








這個機械人的職責是吸收太陽光把它化成能量﹗


我最想看的作品就是下邊這三隻甲蟲水標﹗


超可愛﹗


這間平房的牆外,鑲有立體的圖案。


有花、有帽、有鐘,又有椅子…… 




相信各位見我去梨花洞看壁畫,一定問我有沒有去找找天使翼﹗


我當然也有這個打算﹗沿上圖這道樓梯爬上去走不遠便是天使翼的位置,只可惜……我最後也只能透過士多門口貼的那幅天使翼相片,想像一下天使翼的原貌﹗


唉﹗因為各位期待想去看的天使翼,已變成下邊這樣子了﹗我想是因為屋主還是附近的居民不滿太多遊人到此觀光,所以就……


可是,這些樓梯、通道也是公眾地方,市民遊駱山城郭和駱山公園的話,少不免也有可能途經此地,把那裏周邊美化一下,有何不好呢﹖浪費創作者的一番心血,有點兒那過呢﹗ 








以前在弘濟洞螞蟻村看過心心樓梯,這兒就有一道花花樓梯。



下邊這位機械人向各位問好﹗


下邊這位人兄在那兒幹嗎﹖﹗


下邊半飄浮的是波浪還是海草﹖


橋底下兩旁的壁畫,有不少已經剝落了﹗看來是人為造成的﹗ 






這些是磁磚畫。


還好幸以保存﹗



橋下的樹葉是真是假﹖


假的,銅造的。


除了甲蟲水標,下邊這幅壁畫是另一處我最想看的﹗幸好找得到﹗




這裏絶大部分都是老房子,其實挺殘舊的﹗以前遊駱山城郭時,一直都很想逛逛這些民房區,今回藉著欣賞這兒的公共藝術,終於可以從新認識這一帶,看起來並不是我所想像中的那麼品流複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