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首爾汝矣島輪中路櫻花祝祭2011


昨天(21/4.星期四)取完韓國永久居民身分證,又讓傻瓜吃飽飽以後。我們倆就在安國(안국)那邊直接坐一趟巴士去汝矣島輪中路(여의도 윤중로)那邊賞櫻花,嘻嘻﹗算是慶祝我得到了永住權吧﹗
 

雖然今天已是閒日,可仍然有不少人去輪中路賞櫻。


一車車旅遊巴的遊客,當中不乏講廣東話的旅客﹗
 

有老師和學生來春遊的,也有一家老少準備好野餐食品躺臥在草坪邊吃邊賞櫻花。


汝矣島的櫻花的確很美很美﹗


 
這裏絶大部分櫻花樹的樹齡都不少,樹幹粗壯,枝條繁密,


櫻花開得也尤其斑爛﹗


臨近漢江邊輪中路的其中一段櫻花步道,樹下還有草坪讓遊人可以坐在櫻花底下賞櫻,這正是去汝矣島賞櫻優勝之處﹗



 
比起走在櫻花步道裏,仰望頭上的櫻花,我更愛走在草坪上遠望整棵櫻花樹,一棵又一棵魚貫展現在我面前。







 
昨天我們去的時候,櫻花瓣不時隨風飄下,滿地粉紅點點,的確很有詩意﹗




 
我們走的那邊輪中路是近國會議事堂那邊,










 
昨天一共遇上兩對新人在那兒拍婚紗照,其中一對原來是香港人來的,我聽到攝影師在講廣東話呢﹗


 
今回我們沒有繞輪中路一圈,我們只走了約四分一圈便往回走了﹗




 
本來打算向麻浦大橋(마포대교)那邊方向走,再看看那邊一帶的櫻花,


可是,那邊的櫻花也許日照的時間較多,花也開得比較早,所以不少綠葉已開始長出來了,確實沒有國會議事堂那邊的美﹗



 
所以我們走了一小段,便折返國會議事堂那邊坐巴士回家﹗巴士橫渡漢江西江大橋時,回頭望國會議事堂輪中路那邊一團團粉白的櫻花樹﹗如果昨天有藍天的話,我想會更美呢﹗還好,如果今天打算去賞櫻的話,只能打著雨傘漫步於櫻花樹下了﹗


不太愛坐地鐵的我們,見汝矣島那邊有一趟巴士可到離家不遠的牛耳洞,我們便上車去﹗沒想到這趟巴士特別繞路,真的變成遊車河了﹗


在牛耳洞那邊下車以後,傻瓜早已想著那邊白雲麵屋的冷麵,結果,我又要陪他提前吃晚飯﹗


吃飽飽,我們就慢慢散步回家去﹗沿途也看到不少櫻花呢﹗

[汝矣島輪中路櫻花祝祭]地鐵9號線國會議事堂驛(국회의사당역),1號出口,向漢江方向走,西江大橋(서강대교)兩邊的步道便是輪中路(윤중로),我今回走的是向國會議事堂那邊輪中路的櫻花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