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首爾@龍頭公園(용두 공원)


昨天(3/4.星期日)我下巴士走去清溪川文化館的時候,途經位於2號線地鐵龍頭驛旁邊的龍頭公園(용두 공원)。

這個公園位於清溪川旁邊,面積並不大﹗



小溪一滴水也沒有﹗


在韓國不少公共設施(像清溪川、中浪川重建項目),你也許會看到像下邊一樣的一幅幅磁磚畫﹗


這些磁磚畫的創作人,來自韓國人甚至外國遊客的手筆﹗


很多時候在公共設施建造以前,有關當局會籌辦這類畫磁磚畫的活動,


參加者只要捐一定的金額,便可以得一塊磁磚,讓他們發揮創意,把想要畫的東西畫在磁磚上,


再由負責當局把磁磚畫加工,屆時再鋪砌在指定的地點,


對參加者來說,他們的作品以後就放在龍頭公園內作裝飾,的確很有紀念價值﹗我想他們對這個公園也會特別有感情﹗


這幾天首爾非常暖和,我看到梅花、玉蘭花也開始開了﹗


不過,這個龍頭公園並沒有梅花和玉蘭花,我只見到兩三棵小小的迎春花而已。



咖啡色的這座建築,我也沒有詳究她是幹什麼的﹗



公園的另一邊還有一片大草地和一個小型表演台。



那天也見到有人在那兒放狗。
  



由公園側門走到正門,一出便是清溪川古山子橋那邊,我就繼續橫過天橋,向清溪川文化館進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