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首爾梨花莊(이화장)


之前從網上新聞資料得悉梨花洞那兒有處歷史建築,名為"梨花莊(이화장)",光聽名字就覺得那兒很具詩意﹗週末(9/4)遊梨花洞的時候,在駱山公園路遠眺已看到梨花莊內韓屋屋頂羣,心想待會兒一定要去那兒看看。
 


結果,到達梨花莊,才發現重門深鎖,門外就只豎有史蹟介紹牌一道。


梨花莊(이화장)

史蹟第497號/年代:1934年/所在地: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梨花洞1番地等

梨花莊是李承晚總統(1875--1965)的私邸,也是大韓民國第一屆內閣組建的地方。李承晚總統夫婦於1957年10月18日起入住此地,現在這裏還保存著故人的遺物。現在的梨花莊由組閣堂、用於展覽館的內宅、配屋,還有新建的生活屋組成。組閣堂坐落在地勢較高的地方,是這裏歷史最為悠久的建築。組閣堂的平面為乛字形,端莊樸素,是大韓民國第一屆內閣組建的地方。匸字形內宅現在作為展覽館使用。這裏再現的李承晚總統的書齋、寢室等都體現了其簡樸的生活作風。


看來這裏並不對外開放了﹗那我只好從圍牆外仰看梨花莊。


回家再檢索有關梨花莊的資料,找到六張莊內的照片,沒得親眼看,只好看二手圖片了﹗

[生活館.網上圖片1]
 


[網上圖片2]

[網上圖片3]

[會議室.網上圖片4]

[寢室.網上圖片5]

[網上圖片6]

 

想去梨花莊看看卻摸門釘,幸好遇上小狗一隻,給牠拍了數幅寫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