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首爾鍾路區石坡廊@石坡亭別堂


上週六(23/4)我去看弘智門的時候,發現十字路口附近還有其它古蹟可看,所以看完弘智門,我便走去"石坡廊:石坡亭別堂"看看。
 



一進去,發現裏面是一間餐廳來的,那一刻正懷疑到底能不能進去參觀的呢﹗

 

後來見沒人管我,我就繼續在裏面拍照片了。


 
石坡廊裏,可看到三座韓屋,一座在半山上,


另外兩座就在園內左右兩旁。


 
進去左手邊的那座很明顯是餐廳來的,客人侍應進進出出。


 
右手邊的那座韓屋還隔有圍牆和木門,看來是住宅吧﹗


反而沿石階而上,看到的那座看起來挺樸實的韓屋,才是古蹟來﹗事關韓屋旁邊豎了介紹牌,其內容如下:


石坡亭別堂(석파정 별당 )

指定編號:首爾特別市有形文化財產第23號/年代:十九世紀中葉初建,1958年遷建

所在地:首爾特別市鍾路區弘智洞125番地


此建築原來是位於彰義門(北小門)外的興宣大院君(李昰應,1820--1898)的別墅——石坡亭(首爾特別市有形文化財產第26號)的舍廊房建築,建於19世紀中葉。1958年書法家孫在馨(號:素筌,1903--1981)在此處建造住宅的時候將它遷建到了自家後院。


該建築為中央設有大廳、兩側有房間的乛字形結構,屋頂為硬山屋頂。屋頂側牆用紅磚砌築,其中心位置開有圓形和半圓形的窗戶,是朝鮮後期流行的中國式建築特點。正面檐廊設有欄杆,展現出上流社會的高貴精巧氛圍。



 
哈哈﹗這樣搬房子也可以﹗真佩服﹗








 
有機會也想去這裏的餐廳吃頓飯,看出入餐廳裏的客人,都像韓劇裏那些談婚論嫁的情侶在見雙方家長似的,還以為自己在看韓劇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