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청미래有機農韓式自助餐


今天(5/4.星期二)是清明節,韓國人雖然也會去先人墓地掃墓,可是韓國這邊清明節並不是公眾假期,打算掃墓的只能提前週末去。不過,今天剛好是馬戲團週年紀念,全體員工和企鵝仔都放假一天﹗所以,下午約了傻瓜在蠶室(잠실)附近的"청미래"吃"有機農韓式自助餐(유기농 한식 뷔페)"。

 
這間餐廳真不好找﹗她離地鐵站有一大段距離,就算在網上地圖已找到她身處位置,可餐廳入口卻不面向大馬路,在大廈後門的樓梯下地庫才到。

 
上回在大邱吃過傻瓜大姐介紹的"有機農庭院이플",我們倆一直都想找找首爾有沒有同類的自助餐吃。最後就找到這家有機農韓式自助餐"청미래"。餐廳提供的有機食材全是來自慶尚北道蔚珍郡(울진군)的農水產品。


雖然這裏是吃韓式自助餐,可餐廳的佈置並不是韓式的。


老板見我是外國人,以為我是遊客,歡迎我拍照片,反而是韓國人的話,就不能近距離拍菜式,怕他們偷師﹗好,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韓式飲食,蔬菜的確不能少,韓國人習慣用它們包飯、拌飯吃。



下邊這幾碟全是素食食品,有的看起來像肉,其實是黃豆造的﹗




熱盤那邊就有海產吃。



 
各式泡菜,當然不能少﹗


還有韓式傳統糕點。


包點、水果,紅薯和板粟……



開餐啦﹗


迷你拌飯味道還可以。


下邊像牛肉的物體其實是素肉來的。




 
 我一直期待的韓式煎餅上枱啦﹗不過,只得大白菜餅和有魷魚的海鮮餅。


我當然忍不住口,又向自己個胃宣戰了﹗


加了油菓的南瓜粥,還有韓式橡果粉。


這款菜包飯,我覺得最好吃,飯裏混有大醬,吃起來很香﹗



傻瓜拿了各式新鮮蔬菜和拌飯菜,把拌菜放在大葉蔬菜上包起來吃,這就是韓國人的其中一種飲食方法﹗我還是不太習慣生吃各類蔬菜,嘻嘻﹗生菜除外﹗

 
 
 下邊小荷葉碗裏盛有絲絲的不知名魚肉和八爪魚,


夾點麵、加點菜,再盛點冷湯,便是一小碗海鮮水冷麵。



最後來杯咖啡和柿子葉茶。


餐廳另一角落還有商店售賣各式有機農產品,


我就給父母親大人買了桑葉茶。


這裏午市自助餐連稅16500won一位,價錢還可以,只不過跟大邱那家比較的話,菜式說實話談不上很好吃﹗至少我們倆肯定沒有再去吃的意慾﹗


唉﹗也許我又被魷魚戰勝吧﹗還沒到家,胃就有點不對勁﹗回家還肚子痛,去了好幾趟厠所﹗唉﹗標榜"親環境(친환경)"的"有機農韓式自助餐(유기농 한식 뷔페)",對我來說卻變成"清環境"(普通話"親""清"同音),肯定嫌我肚子裏的環境大差,也要幫我清清肚子內的環境呢﹗傻瓜他就一點事都沒有,利害﹗

餐廳地址:首爾市(서울시)松坡區(송파구)三田洞(삼전동)22-2 레이크타워B1[逢週一休息]

電話:02-422-05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