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首爾堂峴川賞櫻觀藝術作品


(16/4.星期六)遊完牛耳川(우이천),賞完櫻花,見人已身在石溪(석계),心裏已盤算著可以在那兒坐一趟巴士去中溪(중계)那邊的樂天超市,逛逛那兒的無印良品,可惜﹗原來無印良品早已換成另一間服裝店"Orange Factory"﹗那只好直接走去我下一個賞櫻的目的地:堂峴川(당현천)。

首爾其實都有不少溪呀﹗川呀﹗而這條堂峴川平時坐馬戲團班車常經過堂峴橋(당현교)﹗所以大概知道那兒也有櫻花可看﹗


由於我並不是坐7號線地鐵去中溪驛(중계역)那邊堂峴橋作起點遊川,所以我一抵達川邊,已是堂峴2橋(당현2교),身在堂峴川中段,如果打算去賞櫻,其實只要往中溪驛那邊方向走過去便可以了,正順路呢﹗


只是,站在橋上的我,再望望右邊,發現堂峴川上游一帶,有不少藝術作品可欣賞,對我來說,似乎更吸引﹗



怎麼辦﹖就這樣,又展開我另一個遊堂峴川賞櫻觀藝術品之旅。



先來一系列的磁磚畫,正如我以前介紹過,這類磁磚畫是大眾一起參與的,不過這幾幅磁磚畫的特別之處,在於畫有中畫﹗下邊這幅作品名為"水落山(수락산.Mt.Surak)"。水落山就在中溪上溪那邊。












接下來的另一作品名為"彩虹橋(무지개 다리.Nowon Rainbow Bridge)"。


而第三幅長長的磁磚畫作品是"佛岩山(불암산)",佛岩山也是在上溪中溪那邊的。


之前下車前拍過的山景,估計就是佛岩山。(看下圖)





其它作品,我已忘記它們的名堂了﹗






後來見接下來的藝術品宜站在高處看,所以我便爬樓梯上馬路沿川邊繼續向前行。



從這路口遠望,看到道峰山。



這個路口又可以看到道峰山﹗



這條堂峴川剛美化完﹗不過,看來上溪這邊的起點仍未完工。


我站上새싹橋(새싹교),佛岩橋(불암교)就在隔鄰不遠的地方,那兒再向前行便是4號線地鐵上溪驛(상계역)。


如果不想往回走的話,我大可以在上溪驛直接坐地鐵回家,不過,我還打算賞櫻,所以橫過새싹橋(새싹교),沿堂峴川的另一邊岸向中溪方向走去。


另一邊岸其實還有藝術品可以近距離去看。


前邊的是堂峴亭。











這個是腳底按摩用的嗎﹖
 














好﹗離開了藝術路,過了先前的堂峴2橋,接下來的路段可以專心賞櫻了﹗



這邊也有一條櫻花步道,不過這條步道並沒有牛耳川那條長,可櫻花也開得很美。









走到地鐵中溪驛那邊的堂峴橋,如果仍想往下游走,這條堂峴川也是可以走到中浪川那邊的。可是,我今回不打算走過去﹗嘻嘻﹗今天已走了不少路,是時候回家了﹗



其實,櫻花盛放的時候,在韓國隨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的櫻花,你看﹗我走去巴士站途中,又給我遇上上邊的櫻花樹﹗多美呀﹗



[堂峴川(당현천)]7號線地鐵,中溪驛(중계역)1號出口;4號線地鐵,上溪驛(상계역)4號出口,向堂峴川方向走便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