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首爾弘濟川鞍山櫻花路(2011)


今天週六(23/4),我又去賞櫻花﹗傻瓜因為他的新歡"電動自行車"昨天運到,今天他就拋棄我,一早去了三角山那邊試車﹗那我只好一個人去了﹗


看來,首爾的確有不少賞櫻花的好地方﹗


禮拜四多得在汝矣島坐上那趟繞路的153號巴士,不然我就不知道西大門弘濟川(홍제천)鞍山(안산)那兒竟然有那麼美麗的櫻花路(벚꽃길)和自然景觀﹗所以我今天坐153號巴士到西大門區廳,在那兒走去弘濟川。


這條弘濟川跟我家附近的中浪川一樣可通往漢江的,沿途天橋底柱還掛有名畫的複製品供遊人欣賞,每幅作品都附有說明呢﹗真的可以上堂藝術課了﹗


不過今天我的主要節目並不打算遊川,我要沿下邊的方石橋渡川,到對面岸走上鞍山找櫻花路。



其實光在川邊看這一帶的自然景觀已很不錯﹗



這裏的瀑布是天然的,




反而政府就在瀑布前的川水弄了個噴水,不過噴水今天沒有開﹗



好﹗正式過方石橋去對面岸。



一上岸,先讓遊人參觀一下古代的水碾(물레방아)。


這個水磨坊是仿製建築,在江原道某郡真的仍保留了古代的水磨坊建築,有機會也想去看看。






船也有一隻﹗


上山啦﹗還好這裏的山路已重新舖好,全是階梯路,非常好走﹗




昨天下了不少雨,又刮大風,櫻花瓣也落了不少﹗


部分櫻花樹已開始長葉芽,



還好,剛好鞍山這一帶的櫻花位處山洼之地,所以不少櫻花仍在盛放著﹗非常非常美﹗


到底這裏的櫻花有多美﹗各位看照片以後就知道了﹗一起看美麗的櫻花照吧﹗




櫻花步道那兒還有一個廣場,今天還有表演嘉賓在那兒唱經典的歌劇歌曲,他/她們並不是用韓文唱的,而跟原作一樣唱意大利文﹗





這棵真不知道是不是櫻花來的﹗它的花莖像長長的垂柳﹗














最喜歡站在這裏遠望對面櫻花步道的櫻花﹗






繼續走上坡路,其實可以繼續爬山的,不過,那兒的路再不是舖好的石路了,全是天然山路,對我來說當然怕怕了﹗



站在我最喜歡的位置再欣賞一下櫻花,又幫幫別人拍一下照片,之後便下山坐巴士回家去﹗




首爾雖然也是石屎森林,還好多得有關方面的努力,保存不少自然景觀並加以美化,讓我們有多個賞櫻休憩的好去處。

[弘濟川鞍山櫻花路]
1.地鐵2號線新村驛(신촌역),6號出口,前面路口轉左直行至巴士站(站名"신촌로터리")坐藍色的153號巴士,至西大門區廳(站名"서대문구청")下車,向前走不遠便是弘濟橋弘濟川,川邊有樓梯下川邊。

2.地鐵4號線彌阿三岔路驛(미아삼거리역),1、2、5、6號出口出皆可,在大馬路中央的巴士站(站名"彌阿三岔路.미아삼거리"巴士站靠近樂天百貨那邊)坐藍色153號巴士,至西大門區廳(站名"서대문구청")下車,向前走不遠便是弘濟橋弘濟川,川邊有樓梯下川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