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首爾牛耳川賞櫻之旅@倉樊橋至月溪2橋(2011)


天氣真反常﹗今天江原道那邊的山間竟然仍下大雪,現在仍在下,天氣預報說可能會下30cm厚的雪﹗現在已下了超過10cm的雪了﹗各位這幾天來韓國首爾看櫻花之餘,如果還打算去江原道旅遊的話,還有雪可看呢﹗言歸正傳,繼續講我上週六(16/4)的遊牛耳川賞櫻之旅。

那天離開倉樊橋(창번교),繼續向下一道橋進發。



回家翻查網上地圖才知道下一道將要到達的橋叫新倉橋(신창교)。


我身處的這邊櫻花樹只有零星數棵,反而對面岸就有不少﹗不過也沒關係,遠望新倉橋那邊有密密的櫻花樹呢﹗暫時看看別的顏色也不錯﹗




新倉橋底還畫有樹林和湖邊的壁畫,白兔的樣子像熊又像狗﹗


橋下的川底基本上已舖好,以後流水流經這兒時還會有個小瀑布。


過了新倉橋,岸上其實有條長長的櫻花步道。



下邊是楚安橋(초안교)。


這位著粉色襯衫踏著滑輪滑的,其實是一位老伯伯來﹗真佩服他的強健體魄,要我現在踏著它來走路也有點困難呢﹗


剛過了楚安橋,不一會又走到인도橋(인도교),


牛耳川重建後,就像下邊的介紹一樣環境優美﹗到時候我一定拉傻瓜來這裏看櫻花﹗



站在인도橋上一會,接下來我打算在櫻花步道走走。


對面岸矮紅磚屋背後全是白白的櫻花林﹗那兒到底是什麼地方﹖



這條櫻花步道,沿途還有一些國畫欣賞。


嘻嘻﹗正當我在櫻花步道拍照時,剛好有對年老夫婦經過,估計他們應該是去晨運了﹗老爺爺還很親切地問要不要給我拍張照片﹗真細心﹗不過,我這個阿豬媽伴著櫻花合照也沒什麼好看了﹗所以我感謝老爺爺的一番好意後﹗自己繼續拍櫻花照去﹗


雖然我仍未去過汝矣島欣賞櫻花,不過感覺這條櫻花步道也絶不遜色﹗至少遊人沒那麼多,看新聞報導說去汝矣島賞櫻的遊人同時遺留下不少垃圾在櫻花樹下,的確大煞風景。




突然發然川上有條方石橋可以過對面岸,我便打算走過去,上對面岸看看之前紅磚屋背後的櫻花林到底是什麼地方來的。


嘻嘻﹗站在川中影一影兩頭的風景﹗上邊仍可看到北漢山,下邊是什麼山我就不清楚了﹗




最後終於找到那個櫻花林,那兒櫻花樹的樹齡應該不少了﹗不過我就看不到走櫻花林的去路,我想那兒是學校的範圍,無法近距離看它們。


那只好返回牛耳川那邊,繼續在櫻花步道漫步前行。









不一會,就到達月溪2橋(월계2교)。




繼續向前行的話,我就離開了江北區了﹗路牌一面跟我說GOOD BYE,

另一面就跟進入江北區的朋友說WELCOME。當然,如果不想向前行,在月溪2橋轉右過馬路直行,走一段路(走多久我就不知道了)又或坐趟巴士,便可到達北首爾夢森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