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首爾2013汝矣島輪中路櫻花現況直擊


今天下午見有時間,便去了汝矣島(여의도)一趟,看看輪中路(윤중로)的櫻花開得怎麼樣。雖然星期日已有網上新聞報導汝矣島輪中路的櫻花開始開了,可這幾天的天氣實在冷了不少,確實影響了櫻花開花的快慢,所以我早已有心理準備會看不到櫻花。


從1號線地鐵大方驛(대방역)6號出口那邊出來,走過汝矣橋,便是輪中路東路(現在網上地圖叫汝矣東路(여의도동로)),那兒也是9號線地鐵샛江驛(샛강역)的位置。對我來說,從大方驛那邊走過去輪中路,比要換幾趟地鐵線去샛江驛出來輪中路,其實還要方便快捷。


橫渡汝矣橋時早已看到輪中路的櫻花樹仍是紅啡色﹗那就是說櫻花沒有繼續開﹗


看﹗縱使是輪中路東路這邊,也只有零星的櫻花開放,西邊的櫻花樹就更不用看了。



那首爾的櫻花還是比氣象局先前預測的晚開了﹗


新聞還說明天中午12:00西邊那段輪中路會封路供遊人賞櫻花,櫻花現在只開了這麼一丁點,沒什麼看頭呢﹗


還好,迎春花和梅花正盛放。


看不到櫻花,至少還有梅花可賞。


看,從橋上看下去輪中路(汝矣東路)兩旁的櫻花樹,如果櫻花滿開時,全是粉紅帶白的顏色,的確很壯觀。


天氣預報說週末會回暖,果真如此的話,下星期去汝矣島看櫻花應該是最佳時候。



走呀走……突然有意外驚喜﹗KBS電視台門外的一段路竟然是一團團粉白的花﹗


其實我也不清楚它們是梅花還是不同種類的櫻花,可它們明顯地和對面馬路只得零星櫻花開了的櫻花樹形成強烈的對比﹗


哈哈﹗能看到這些疑似櫻花在盛放,尚算有收穫﹗


各位如果也像我一樣,專程去汝矣島輪中路賞櫻花,卻發現櫻花仍未開,不妨走到輪中路南邊這一段,KBS電視台門外賞疑似櫻花,一樣很美麗。



今天天色不太好,不時有驟雨,換轉是藍天,照片拍出來的效果肯定更美﹗






下邊這棵很明顯是梅花了。




我今天走的是輪中路東南一段的櫻花路。欣賞完這裏的疑似櫻花路,我決定放棄繼續走輪中路西南段那邊的櫻花路了,事關那邊的櫻花肯定仍未開,還是省點腳骨力好了﹗


走到國議會那邊坐巴士回家去,


近漢江邊的那段輪中路的櫻花果然如我所料一樣沒怎麼開﹗那明天封路也沒櫻花可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