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櫻花滿開前一天的首爾汝矣島輪中路(2013)


(17/04.星期三)在銅雀(동작)那邊的國立首爾顯忠院(국립서울현충원.The Seoul National Cemetery)看完櫻花,見傻瓜晚上有講座,不回家吃晚飯,那我就有時間再去別的地方賞櫻。去哪兒好呢﹖﹗10號那天去汝矣島櫻花仍未開,時隔一星期,天氣又這麼暖和,櫻花應該快到滿開的時候,見在銅雀驛(동작역)坐9號線地鐵,不用換線四、五站地便可到汝矣島輪中路(여의도 윤중로)那邊,好﹗就決定再去輪中路賞櫻花。


本來打算坐到輪中路東面的샛江驛(샛강역)下車,從輪中路東邊作起點一直往南走。怎知道原來我坐上急行的地鐵,不是每個站都停車,那就選汝矣島驛(여의도역)下車好了,從1號出口出來向南走,也可以走到輪中路東南段的位置샛江生態公園那道行人天橋那邊,途中還可以走訪一下汝矣島民居,看看住宅區內的櫻花樹。


跟我10號那天看的相比,櫻花樹全開花了,整條輪中路都被一團團粉白圍繞著。




我今回就以輪中路東南邊作起點,一直走去漢江汝矣島春花祝祭行人專用區那邊。







走到KBS電視台,上回10號唯一一處盛放著的疑似櫻花已凋謝了,真搞不清它們是不是另一種櫻花來。





 
不一會,我已走到行人專用區那邊。


 
今年有關當局的確做得不錯,為了方便大家賞櫻,由4月11日(星期四)12:00起至21日(星期日)24:00,將汝矣島國會議事堂那邊的輪中路作為行人專用區,禁止車輛駛入。


以前來輪中路賞櫻,只能在行人路上走,抬頭看櫻花,


今回可以走到馬路上用另一種角度賞櫻,不錯﹗


有這樣的行人專區,就沒那麼擁擠了﹗





還有空間設置不同的攤位活動。


像這裏是專為遊人畫人像的。


看他們生意好像不錯。







其實,看別人賞櫻拍照的模樣也挺有意思﹗


下邊一區是訪客中心,主要是介紹今年漢江汝矣島春花祝祭期間各項表演詳情。




走下去Seoul Marina(서울 마리나),從那兒拍國議會全景,當日Seoul Marina(서울 마리나)汝矣島市民遊艇碼頭(여의도 시민 요트나루)那兒還有不少攤檔擺賣,不過我就沒走過去看。


行人專用區這裏不時會出現一些為遊人獻技的朋友,吸引大堆觀眾圍觀。




今次再來國議會漢江這邊的出入口,發現多了一道行人天橋連接輪中路至漢江邊。



這裏是國會韓屋사랑齋(국회한옥사랑재)。


終於走到輪中路西北邊一帶,在這裏可以走去漢江邊的草地上。


用另一個角度欣賞輪中路的櫻花。


從這裏回望還可以看到剛才那道新建的行人天橋。



看到下邊這班女生,我想起初中時也跟大班女同學出遊,不過我們的地點是海灘暢泳,沒她們這麼有詩意﹗




走這段輪中路賞櫻的話,優點是可以隨個人喜好走一回草地,又走一回柏油路賞櫻。


想跟卡通人物合照,下邊有很多供你選擇。




走呀走,


終於走到西江大橋(서강대교)上,


今天我已把輪中路的東南、西南、西北段走畢,差不多走了四分三,沒打算再走輪中路東北一段了。

 
 
 
走去9號線地鐵國會議事堂驛(국회의시당역)那邊坐地鐵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