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首爾銅雀顯忠院櫻花2013(국립서울현충원)


星期三(17/4)下午見有時間,我便把握機會賞櫻花去﹗好幾個賞櫻地點都想去,坐地鐵期間仍未想好到底去哪個好﹗結果,最後還是決定去位於銅雀(동작)的國立首爾顯忠院(국립서울현충원.The Seoul National Cemetery)看櫻花。一直以來我都很想到那兒賞櫻,只是傻瓜老是說墓園有什麼好去﹗嚇得我不敢去,怕見到不該見的東西﹗後來見他們也有櫻花祝祭的活動舉行,估計櫻花開的時候肯定也有不少人去賞櫻,不用擔心只得一個人在那兒,所以決定今年的賞櫻之旅一定要去顯忠院。

一踏出地鐵,在月台的窗口已看到顯忠院那兒的櫻花在盛放著。


顯忠院其實很大很大,正門和東門兩個門口都可以進去,今回我特地選擇東門的入口,


先看那邊的櫻花路,


以及顯忠池(현충지)。


大家看了我拍的顯忠院櫻花照片後,有沒有發現這裏的櫻花跟首爾其它賞櫻熱點的櫻花很與別不同呢﹗


這種枝垂櫻花像垂柳一樣,很特別﹗


在首爾其它地區並不多見,我也只看過幾棵,想不到顯忠院有這麼多枝垂櫻花,而且它們很多都很高很壯,樹齡肯定不小了﹗


韓國其實不只一個顯忠院,在其它地區也有顯忠院,墓園內安葬的全是為國捐軀的人。


站在橋上,左右兩邊是截然不同的景色。


近正門這邊的櫻花路,遠看還可以到南山塔。



下邊是顯忠門,裏面有顯忠塔,今回我沒有進去參觀。



這星期是顯忠院的櫻花祝祭,顯忠門外的大草地都有不同的表演項目供遊人看。


還有展覽和攤位。


大草地靠山那邊雖然有一大團粉白的櫻花吸引著我,


可是,我還是先往裏面走,


尋找忠武亭,先欣賞那兒的櫻花。


愛攝影的,顯忠院這裏有不同的櫻花景觀供你選擇,說實話,這是汝矣島輪中路的櫻花無法比擬的。


當日便遇到不少攝影愛好者,拿著相機夾著腳架在拍攝櫻花。



面前這棵枝垂櫻花很巨大,大家都站在它下邊,欣賞垂下來的櫻花枝條。


剛才我從另一邊橋上往這邊看,兩旁長滿金黃的迎春花。


山上隱約看到不少櫻花樹,不過我就沒打算走去山上了。


還是返回大草地那邊的櫻花林看看。


霎眼看這棵太極旗樹也挺像櫻花樹。




相信每個遊人都會被這邊山的櫻花吸引著,非走過去看不可﹗


這片大草地面積的確不小﹗


正門這邊有個大噴水池。




不一會,我已身在山邊的櫻花林向大草地那邊遠望。




其實也不是櫻花林了,只不過這裏的櫻花樹每棵都很高大,枝條都很茂密,幾棵櫻花樹並排在一起,遠看就像個櫻花林一樣﹗


欣賞完櫻花林的櫻花,我便從正門那邊離開,見時間尚早,還可以去別的地方尋櫻,去哪兒好呢﹖﹗


[國立首爾顯忠院(국립서울현충원)]4號或9號線地鐵銅雀驛(동작역),4號出口可到東門入口,8號出口則到顯忠院正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