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首爾松坡區石村湖水櫻花2013(서울 송파구 석촌호수 벚꽃)


昨天看網上新聞時,見松坡區蠶室(송파구 잠실)石村湖水(석촌호수)那邊的櫻花已盛放,本來還懷疑照片是不是拿去年拍的呢﹖事關之前看的一些新聞照片的確是用去年拍的櫻花照片,不仔細留意拍攝日期,還以為櫻花已盛放著呢﹗後來詳看新聞內容確實是昨天早上攝的照片,所以馬上起行去石村湖賞櫻花。


蠶室這邊,平時常來的了,石村湖哪兒景色最美,從哪個地鐵出口走去最快,心裏早已有數。


氣象局今天才正式公佈汝矣島輪中路的櫻花開始開,估計我昨天就算再去輪中路尋櫻的話,也只能看到東邊一段的櫻花開了而已,新聞照片常取景的也只是KBS門外那段疑似櫻花路的櫻花,我當然不敢冒險了。


反而我昨天去的石村湖水的櫻花就真的已開了不少,難道是櫻花品種的不同,還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這邊的櫻花比輪中路的早綻放﹖


反正一踏足湖邊,眼前一個大櫻花環圍著石村湖,心情豁然開朗。
 



石村湖水分東湖和西湖兩區,形狀我覺得像個啞鈴,面積其實挺大的,


講到景色的多樣,當然是樂天世界(롯데월드.Lotte World)這邊的西湖區了。


去賞櫻的遊人雖然不少,可大家都非常自律地順著同一方向前行,完全沒有擠擁的感覺。


行得很舒服﹗



各位來首爾旅遊,有沒有去過樂天世界﹖


我第一次去韓國旅遊時去過一次,


有機會也想再去一次,慢慢行,慢慢玩。


看到城堡,霎時間像進入了童話世界一樣。


可看到背後的人羣,馬上返回現實。



想進入樂園玩,這裏也有售票入口,遊人可即場買票入場。


這座城堡,以前好像沒見過,是新建不久的嗎﹖
 



  
走到首爾民俗遊戲場地(서울놀이마당)這裏,


聽到韓國傳統樂聲,我便走上去看看。


原來正在表演傳統韓國鼓舞。


看了一會,我便返回湖邊,繼續賞櫻花。



下邊這像車輪的機動遊戲,我以前也玩過一次,那時候我還有幸地坐在車輪擺動旋轉至最高點的那個座位上。
 




原來面前這座城堡是過山車遊戲來,不是剛巧看到有過山車衝出來也不知道呢﹗




 
 剛才我就是從對面岸那隻浣熊那邊走來的。


那個車輪每當擺動的時候,不少遊人都會注視著它,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員。


還不停回想起那時玩得多興奮﹗


走呀走,邊走邊拍櫻花和湖水。


很快就走完一邊啞鈴了﹗


穿過蠶室湖水橋下,就是石村湖水的東湖區,即我所說的另一邊啞鈴。



今回我並沒有繞東湖區一圈,


沿湖邊的樓梯走上橋面,


走回地鐵站那邊逛街購物去。

[蠶室石村湖水(잠실 석촌호수)]2號、8號線地鐵蠶室驛(잠실역),3號出口是往石村湖水西湖區樂天世界那邊,2號出口則往石村湖水東湖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