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登首爾鷹峰山亭臨漢江賞迎春花(서울 응봉산 팔각정)


首爾這邊的櫻花開是開了,可只是零星綻放,還是不及含苞待放的花蕾多。昨天難得成功拉傻瓜陪我春遊,我也不想再冒險去賞櫻熱點尋櫻花,倒頭來只看到櫻花蕾的話,實在太掃興了﹗所以,我早已計劃好帶傻瓜去另一個春色無限的景點,感受一下首爾的春日氣息。


現在首爾正是杜鵑花和迎春花(개나리)盛放的時候,雖然周圍都可以看到黃黃的迎春花,可最為人所熟識和推薦的首爾賞迎春花熱點,要算是漢江(한강)邊的鷹峰山(응봉산)。每年春天一到,鷹峰山(응봉산)這個小小的山頭遍佈黃色的迎春花,的確好壯觀。


從我家剛好直接有巴士到那兒,那就不用換兩趟地鐵線去中央線鷹峰驛(중앙선 응봉역)下車。


上山的路線其實有好幾條,橙紅色那條是上山的主要散步路線,綠色的路線全是通往主路線各起訖點,終點站是鷹峰山八角亭(即圖中紅字팔각정位置),如果坐地鐵出來的話,就直接從右邊主要路線作起點走上八角亭便可以了。我們今回坐巴士去,在路口沿上坡路一直行,便走到上圖紅點位置,那兒有樓梯直接上山,現在看起來,我上山的路線其實是最短的呢﹗哈哈﹗省了不少腳力﹗


看﹗滿山都是迎春花,真的很美很美﹗


爬樓梯的話,就不用繞斜坡路上山,


想漫步迎春花叢裏,其實不走捷徑更好﹗


山上其實也有櫻花樹,如果迎春花加櫻花一起盛放,又是另一種景致。


在這裏還可以清楚看到南山塔,昨天南山那邊肯定人頭湧湧,事關有萬人行南山櫻花路活動,可惜櫻花只開這麼一點,沒什麼可看呢﹗


不一會便到達鷹峰山八角亭(응봉산 팔각정)。


這裏可以看到漢江美景,



晚上來看首爾夜景也不錯﹗



這裏其實是中浪川(중랑천)和漢江交接的流域,上圖那條河流就是中浪川,下圖大家可以看到河流的分叉口,下方那條是中浪川,上方那條是漢江,兩條河道分叉口的那兒就是另一旅遊景點首爾林(서울숲.Seoul Forest)。


正當我仍在欣賞漢江景色的時候,傻瓜早已登上亭上臨江遠眺周邊的風景,害我不停在找他呢﹗

嘩﹗這裏又有我愛看的屋景。


那是我們家那邊的北漢山(三角山)。
  


來春遊當然順便來個野餐了,不過人多,找地方坐是個問題,下次緊記要自備膠布席地坐了。


最後我們只好坐在上邊用來做運動的器械椅子上。


吃我準備的三文治。


吃飽飽,


在迎春花近距離相伴下欣賞漢江江南的美景。


又或回頭看一下南山塔。


這裏還有地圖介紹周邊所看到的到底是什麼地方來,像下邊是漢江的聖水大橋(성수대교),


對面山是清溪山(청계산)。


下圖左邊的是牛眠山(우면산),右邊的是冠岳山 (관악산),


最近鏡頭的是漢江東湖大橋(동호대교)。


好,下山啦﹗


我們並不打算沿上山的路下山,


選擇走去地鐵中央線(중앙선)鷹峰驛(응봉역)那邊的路線下山,


這裏可以貼近江水,看到崖壁上的迎春花。當然你也可以走另一頭的路線下山,下山後再沿漢江邊走一小段,去到3號線、中央線地鐵玉水驛(옥수역),但路程就遠一些,下圖漢江邊東湖大橋口那邊有個白色長條形的上蓋就是玉水驛了。


多得不畏高的傻瓜為我冒險,走到崖邊的岩石上給我拍迎春花,


風實在很猛,傻瓜的帽子也被吹走了,幸好能找回來﹗


這樣看的迎春花,總有一種軟綿綿的感覺。


走不了一會,我們便從花叢中出來。


可迎春花並沒有離開我們的視線範圍,



走一段民居路,


便到達地鐵站鷹峰驛(응봉역)。


我們到這裏並不是坐地鐵,而是通過行人隧道走去中浪川邊。


打算從另一個角度看鷹峰山的迎春花。


鷹峰橋(응봉교)的重建工程好像花了很長時間呢﹗到現在都仍未建好﹗


沿著中央線鐵道向前行,


邊走邊看鷹峰山上的迎春花。


終於有橋可以橫渡中浪川,過對面岸。


這裏是正漢江水和中浪川水的交匯流域,兩邊的流水相互湧撞。


走到對面岩,如果打算去首爾林(서울숲.Seoul Forest)或漢江,可以繼續前行。


我們倆就沒打算繼續走了,我想傻瓜也不會饒我呢﹗我之所以要走到這裏,目的是想遠看開滿迎春花的鷹峰山(응봉산)全景。


看看鷹峰山上的八角亭 (응봉산정)。


等待中央線的列車駛過,去春川的青春線ITX也有途經這裏。


看夠了,便走回地鐵站那兒,


繼續走上坡路,坐巴士回家去。


我們今回就是從上圖教堂左邊的分叉路走去鷹峰山亭 (응봉산정)那邊,坐地鐵的話,鷹峰驛那邊只得一個1號出口,出來向左走一路直行,往山方向走的話,應該找到上山路的。當然走我那條捷徑上山路是最易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