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京畿道楊平麥嶺村韓國文化探訪@自製大麥糠餅子(보리개떡만들기)


天氣預報今回果然百分百準確,韓國各地今天整天下雨,濟州島那邊還受小型颱風吹襲,各項春花祝祭活動也被迫取消,南部櫻花本來已開始落花,現在這樣下大雨兼刮大風,櫻花就凋謝得更快﹗鎮海那邊的軍港祭4月10日才結束,可鎮海那邊的櫻花已掉得八八九九了﹗週末特地去那兒賞櫻的話肯定很失望﹗

今天我參加了中溪(중계)那邊的社區中心舉辦的韓國文化探訪(한국 문화 탐방)活動,去了京畿道楊平(경기도 양평)一天遊,雖然遇上下雨天,仍舊玩得很開心﹗


早上八點三在中心門口集合,每人發一袋小禮物,便上旅遊車向楊平進發。第一站我們先到麥嶺村(보릿고개마을),在這裏我們將會親力親為,做一些平時很少做的事。是次文化探訪活動的參加者全是國際婚姻的家庭成員來。


有的全家來參加,也有媽媽帶孩子來,像我一個人參加就真是小貓三四隻了﹗


大家洗過手,便開始今天第一項活動:製作大麥糠餅子(보리개떡만들기)。


四人一組,每組桌上有個大盤,一個小碗,一個放有四色粉團的大碗。


看到這些粉團,讓我想起中秋節時做松餅的粉團,手感差不多。


聽講解員說,米白色那團是大麥味,綠色的是艾草味,黃色是南瓜味,紅色是草莓味。


大家可以按個人的喜好,製作不同模樣的大麥糠餅子。



小孩子搓得最開心,簡直跟平時玩搓泥膠沒分別﹗


盤上那個小碗,其實是用來給大家在粉團上切花紋的,我也有用它來壓坑紋。


本身不太愛吃這類糕點的我,只象徵式弄了下邊四件。


樣子還可以吧﹗



我認識的來自越南的朋友,她丈夫弄的月兔很精緻﹗


餅的外型完成後,就整盤交給在場的工作人員,


她會幫我們把餅弄上香油,再拿去蒸。


我們組那盤在哪呢﹖呀﹗看到了﹗由上層數下去第二層就是我們的。


等蒸餅的期間,我們進行了其它活動,


臨離開麥嶺村時,我們才嚐嚐自己的傑作,把餅拿走。


我做的餅就沒有馬上吃,只把它們拿回家,給傻瓜嚐嚐,他說味道和口感都不錯呢﹗(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