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首爾2013蘆原面具祝祭(노원 탈 축제)


今天白天參加社區中心的活動暫且先不寫,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完一山(일산)回家後,馬上拉傻瓜去蘆原驛(노원역)樂天百貨那邊參加"2013蘆原面具祝祭(노원 탈 축제)"活動。


 
不去也真不知道,蘆原區辦的這個面具祝祭是這麼大型的,還把蘆原驛十字路口蘆原文化街那邊的馬路封了,擺放了不少攤位,只可惜﹗我們到達時已過六點,攤位活動已結束,只剩下大舞台那邊的表演。唉﹗見傳宣海報寫著祝祭活動從早上十點至晚上十點的,還期待著可以弄個面具回家呢﹗
 

 
還好,走到文化街牌坊,可以看到一些大型擺設,兩邊除了豎立的門神,中間那個像老婆婆的大頭,就真的不知道代表什麼了﹗我只覺得像鬼﹗
 

 
幸運地,文化街那邊還剩一檔韓國傳統面具的攤位仍未收﹗這正是我最想看到的韓國面具呢﹗


看職員的介紹,這裏所展出的面具都是曾在表演活動中用過的道具來。


掛起來的那些面具就較熟口面,在仁寺洞那邊的工藝店一定有賣的。



反而在桌子上的這批面具的樣子跟傳統的樣子有點不同。


傻瓜很喜歡這個像老虎的面具,它是用紙造的。


感興趣的話,還可以著上戲服戴上面具拍照。職員還給了我一本他們以前演出的場刊留念,真好﹗


一場來到,就多拍一些面具照片啦﹗


各位喜歡哪一款呢﹖
















文化街碑坊那恐怖大頭老婆婆的後面,其實還有這個色彩挺華麗的巨型瑞獸面具,

 
不少人都想跟它來個合影,我們倆當然也不例外。
 

 
 傻瓜還幫了好幾個人拍照呢﹗
 

看完面具,我們就走去大舞台那邊看看有什麼節目,


看了一會便離開了﹗

 
今年沒機會參與白天的攤位活動,明年蘆原區再舉辦面具祝祭的話,我一定要趁早去看看,弄個面具玩玩。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