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水踰花開陶藝教室(Lesson 8)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轉冷,日溫差較大的原故,不少同學都感冒無法來,有的就突然有事要請假,這兩星期來上陶藝課的同學真的是小貓三四隻﹗



離課程完結的日子已不遠,為準備十一月底的展覽,要多做點作品才行,而我還要為大家多拍點照片展覽時用的呢﹗


之前做的那個玫瑰花茶杯已再燒第二輪了。


上星期做的大碟,效果似乎挺不錯﹗


今天要學做花盆和燭台。


花盆較易做,所花的時間並不多,


同學都做圓形的,我呢﹗不知為何,總愛做四邊形的。


大花盆我本來也想做,但花的時間太多,慢手慢腳的我,做大花盆的話,肯定不夠時間做燭台了。


我們正在做花盆的時候,老師就即席示範做一個燭台給我們看。


今回又要努力槌槌槌,


弄燭台底,


然後慢慢建高樓,

 
哈哈﹗另一位老師見我把陶泥揉成條狀時老是揉不圓,就知我在家是沒揉過麵團的人來﹗
 

好不容易才把屋頂建好,還要開個門口。


由於時間關係,再弄其它花樣實在不夠時間,那只好印如意印章,塗上一層油,下回再雕些如意花紋上去。

6 則留言:

  1. 你個屋頂同人哋比簡單咗D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我手腳慢,只好做得簡單點﹗其他同學本身已不是初學者了,全是我的學姐來,所以我無法跟她們比呢﹗

      刪除
  2. 都好好睇呀!我在有限時間一定做唔到D咩出嚟。。。。。

    回覆刪除
  3. 今次做的又係要去展覽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