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韓國秋夕2013@Day3挖紅薯


(20/09.星期五)本來大家都說好早上睡懶覺,早飯也不要吃了﹗結果呢﹗爸媽當然照舊天未亮就醒來幹活去,後來見爸媽回來我們還是起床了﹗在尚州想睡過九點也真不容易﹗




爸爸回來時拿來一大箱粟米,今年種的粟米收成並不理想。



今天我們要和爸媽一起去挖紅薯,所以幹活前要吃飽一點,大姐為我們煎了美味的蟹柳雞蛋書卷,還有我喜歡吃的炒粉絲,



媽媽煮的牛骨湯當然不能少了﹗



吃飽飽,小休一會,三姐姐夫和我們倆做好防晒準備,便出發去爸媽的農地那兒。



今天要把爸媽種的板栗紅薯(밤고구마)和南瓜紅薯(호박고구마)全挖出來。





這些不知道是不是上回我們倆搬的大白菜苗來﹖那麼快可以長得這麼大﹖



幹農活其實真的挺辛苦,尤其是在烈日底下就更不用說了。



不過,爸媽種的板栗紅薯真的很美味,連不愛吃紅薯的我也吃呢﹗



因為它的口感就像板栗的一樣,愛吃栗子的我當然也愛吃這種紅薯。反而南瓜紅薯傻瓜和我都不愛吃,可媽媽說生吃的話很美味的﹗所以南瓜紅薯我們多數不烤來吃,削了皮就切片來吃。



挖紅薯所花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長,所以就來個下午茶歇一下。



正當我們忙著挖紅薯時,傻瓜大姐在家裏就為我們準備晚飯,


我們走了以後她就開始燉這鍋鮑魚蔘雞湯。



韓式煎餅當然不能少﹗



韓國人吃這類蔘雞湯,很多時候也愛把它再煮成粥吃。



勞動完出了一身汗的我們,吃這類蔘雞湯最合適,不過在尚州的幾天頓頓都吃牛骨湯、蔘雞湯的我反而上火呢﹗回首爾後發現長了不少豆豆呢﹗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今天又接到媽媽的來電說明天會寄一桶牛骨湯來SEOUL,噢﹗又要飲好幾餐牛骨湯了﹗真的怕補過頭﹗

      刪除
  2. 板栗紅薯, 只係口感同板栗相似, 並唔係同板栗混種而成呀?!
    我地食蔘雞湯真係好鬼補, 係韓國人先頂得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喺口感似板栗。真喺韓國人自己至頂得順,我實在受不了﹗不過,媽媽明天又寄一大桶牛骨湯嚟喎﹗唉﹗……

      刪除
  3. 牛骨湯真係好補,而且傻瓜媽煲到奶白色,一定好好飲!
    紅薯好靚仔,我們一家都愛吃蕃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飲喺好飲,但我本身熱底,好易上火的﹗不宜飲太多﹗反而冬天零下時,飲就無問題,身體也不怕冷,可夏天飲就太熱氣了﹗

      刪除
  4. 全部都好美味,真係有錢都未必食到咁新鮮嘅住家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返大邱或尚州都有好多美味住家飯食,反而一返SEOUL,我又不會做菜,的確無咩嘢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