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烘焙教室(Lesson 7)豆蓉曲奇和方包


今天又是我第一個到烘焙教室,每次都是我第一個到,不過我也只是上課前十五到二十分鐘抵達教室,也不算特別早到啦﹗霎時間趕不上車,就算搭下一班車至少也不會遲到就是了。



老師她們剛好在吃茶點,所以也叫我嚐嚐今早她們上課時做的香蔥火腿包。


今天我們要做豆蓉曲奇,早到的同學,今回終於有機會自己量材料,攪餅漿。

 
哈哈﹗同學說我像小孩玩泥漿呢﹗
 

 
把攪好的餅漿放入唧袋裏,就可以開始唧有紋路的曲奇。


剛唧花的時候,由於不太掌握力度和收放,唧出來的曲奇全是奇形怪狀﹗
 
 

熟習後就好好多了﹗


上回有義工說想吃方包,老師今天就特地給我們焗了方包,真好﹗


豆蓉曲奇出爐了﹗


大家當然要先試一下味,順道嚐嚐老師自製的梅汁。


然後把曲奇包裝好,再送到老人手上。


今天我負責拜訪的三戶老人家,有兩戶都不在家,摸門釘呢﹗那只好把曲奇拿回中心,老人家自己來取了﹗


送完餅,每位義工都有一條方包,一包曲奇。


早來幫忙的我們幾位,老師就多發我們一包曲奇,今回傻瓜有口福了﹗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