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首爾蘆原@營養中心(영양센타)

 
昨晚和傻瓜看完"2013蘆原面具祝祭(노원 탈 축제)"活動,原本打算回家吃東西,可走到蘆原區廳隔離的這間專吃雞肉的"營養中心(영양센타)"有賣我愛吃"雞肉醬湯(닭개장)",那就在外邊吃飽才回家。
 
 
平時途經這店,總聞到店裏傳來陣陣烤雞的香味,
 
不過,他們的招牌菜是營養蔘雞湯(영양삼계탕),對韓國的蔘雞湯完全不感興趣的我,完全沒有想幫襯的意欲﹗

 
反而一到秋冬季節有雞肉醬湯(닭개장)賣我就會想幫襯。
 


我們點了份雞肉醬湯(닭개장.6000won) ,一份芝麻蔘雞湯(들깨삼계탕.14000won) 。

 

菜來了,份量也真不少﹗

 
我的雞肉醬湯還跟一碗米飯,傻瓜的蔘雞湯反而沒有,
 


原來飯藏雞裏面,傻瓜覺得蔘雞湯味道一般。


外邊的餐廳多數賣牛肉煮的"肉醬湯(육개장)",用雞肉煮的就不是到處都有得賣。


每次吃這道菜時,我總跟傻瓜說,以後要向媽媽學煮這道菜至得,真不知道何時才學會﹗

吃飽飽,我們倆就沿中浪川、放鶴川散步回家去。

11 則留言:

  1. 韓國在街外食都很方便, 自己唔識煮都可以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們常在外邊吃,不過媽媽實在寄了不少吃的給我們,為了不浪費媽媽的東西,只好努力煮住家飯食了﹗也好﹗自己煮始終健康啲﹗

      刪除
  2. 全沒有想幫襯的意欲>> kakaka,咁你咪冇營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的蔘雞湯真的好淡﹗實在無法跟我們港式的老火湯比﹗所以我實在沒有想吃韓國蔘雞湯的意欲﹗反而傻瓜媽媽、姐姐自家煮的還可以接受啦﹗但始終還是愛吃港式的老火蔘雞湯呢﹗

      刪除
  3. 韓國人好似都係鍾意食牛多過雞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人其實更愛吃五花肉﹗牛肉太貴了﹗

      刪除
  4. 雞醬湯好味嗎? 我未聽過呢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文譯名是我自己譯的了﹗所以你未聽過也不奇怪﹗

      刪除
    2. 我見有人譯肉醬湯作雜菜牛肉湯,這個雞醬湯也可以叫做雜菜雞肉湯吧﹗我自己就最愛吃這款湯,反而泡菜湯、大醬湯就不太愛吃﹗

      刪除
  5. 雞醬湯會不會沒有牛肉的好味?看來應該好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吃辣的應該會覺得好辣,對我來說無論牛肉或雞肉都好美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