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水踰花開陶藝教室@清溪川希望市集當義工


星期一開始一連五天,在首爾清溪川(청계천)清溪廣場(청계광장)那邊有個希望市集(희망장터),陶藝老師她們也有攤檔在那兒,星期一上課的時候,已誠邀有時間當義工的同學去市集幫忙,我只有星期三下午有空,所以便答應今天去當幾個小時的義工。



這個希望市集除了有各式各樣的攤檔,還有表演可以欣賞。


我們義工要做的,其實主要是作通譯,


 事關有不少外國旅客來逛市集,老師說中國遊客尤其多呢﹗


 不過,看今天的生意,多數是韓國人幫襯,


 中國遊客多數只問價格和拍照而已。


 刺繡老師的作品也有在攤檔擺賣,


今天便和刺繡老師,還有陶藝教室室長一起看檔,大家邊看檔邊聊天,室長還去買煎餅作大家的下午茶。


唯一會漢語的我,也順道幫隔離賣布藝手作的檔攤作通譯,


美好的時光也過得特別快,不一會就到收攤時間,不知道是主辦單位還是其中一個攤檔檔主,還給我們韓式糕點醫肚,真窩心﹗

12 則留言:

  1. 啲手工藝好別緻,個韓式糕點係乜做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真考起我哩﹗我只識食,實在沒有深究它是用咩嚟做,不知道是不是米呢﹗口感有點似實實哋的蛋糕嚟。

      刪除
  2. 大家齊心合力, 市集一定辦得有聲有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事後我至知,擺檔那五天,其實只有我一個有時間去幫忙,其他同學都沒空呢﹗

      刪除
  3. 回覆
    1. 我看檔的時候,也聽到有講廣東話的,不過聽口音應該是來自國內的。

      刪除
  4. 好掛住清溪川果個尖頂, 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間就嚟玩﹗現在seoul的秋色也很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