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水踰花開陶藝教室(Lesson 7)

 
今天的陶藝課主要學做一個四邊形的碟子,正方形和長方形兩種模樣,我選擇了做正方形的。
 

大家努力地把一塊圓柱形陶泥打呀打,槌呀槌……


把陶泥槌薄之餘,還要把碟子的初型弄出來。


經過切割後,一塊方正的陶泥就弄好出來了。

喜歡的話,可以選擇心儀的印章,印一些圖案上去,
 


長方形的碟子印上圖案會較好看,


 
正方形的還是沒有圖案更好看。
 

 
我們之前用電動轉盆做的茶杯,已進窯爐燒過一次了。



上一堂做的有耳茶杯也是,

只不過,不知為何老師把我們自己做的杯耳都弄混了﹗我的就更可憐﹗那隻杯耳不是我的之餘,老師似乎看漏眼,進窯爐以前幫我把杯耳粘到玫瑰花上邊,又多了些我也不知道是刻意加上去還是被其它硬物刮成這樣的痕。希望之後可以補救啦﹗


大家聊天的時候,日本同學談到家附近有一個房子很適合開設陶藝Cafe什麼的,老師也很感興趣去看看,下課後,大家就一起去看房子。


可惜,日本同學看錯了,出售的只是地庫的房子,並不是地鋪或樓上。

 
看完房子,老師就請我們吃豬蹄作晚飯。

8 則留言:

  1. 上咗色和花紋之後都幾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我們做出來的效果不會太差已心滿意足﹗

      刪除
  2. 好想食豬腳呀, haha~~~
    但要將個咁大舊的陶泥係咁打, 咁咪手都軟??? 你打咗佢幾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愛吃豬腳,那你下次嚟韓國一定要去seoul的豬腳街吃這道菜了﹗那舊泥也要用一定的力度去打,其實都挺累的﹗不過還好也不算打很久,十多分鐘左右﹗﹖

      刪除
  3. 豬腳上那張相的陶器好靚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