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光化門廣場韓文紀念日嘉年華(한글아놀자)

 
今天是韓文紀念日(한글날),也是23年以來再被列為韓國法定的公眾假期,首爾這邊不少區都有大小型的活動舉行,我家附近的元堂公園也不例外,不過,近的我反而沒去看,卻坐巴士去了光化門廣場那邊的韓文紀念日嘉年華(한글아놀자)。 




光化門廣場上的世宗大王像前邊放滿了花籃花牌。


很多人在排隊等書法家為他們用韓文寫名字,一會還有表演欣賞,不少人已坐在表演台前等,我對那些表演節目就不太感興趣了。

 
今次特意來到光化門廣場,主要是想看為韓文紀念日而舉辦的書畫展。先是韓韓國(한한국/Han HanKuk)先生的"7300日的和平記錄(7300일의 평화기록/7300 Day Peace Map)"展覽。
 
 
韓韓國先生20年來,利用韓文符號畫出世界和平地圖,藉此希望世界和平,韓半島能夠和平統一。
 


各位看出他所畫的是哪些國家嗎﹖


沒想到韓國小朋友也真頑皮,以為這裏是遊樂園,竟然把用來掛展品的鋼架作爬架玩,我正在看畫,突然仰望看見兩個小孩在畫架上﹗工作人員馬上勸他下來﹗問題是孩子原來有爸爸看著的,那位爸爸竟然給孩子這樣玩﹗



算了﹗繼續看畫,下邊這幅是中國地圖來﹗不知道畫家在中國版圖上用紅色填滿人形有什麼特別含義呢﹖


除了這個世界和平地圖展,廣場的另一邊還有韓文藝術字作品展。
 
天使翼膀在韓國的確無處不在﹗
 










看完藝術字,剛好走到光化門這邊,那兒正在舉行守門將交接儀式,不少遊人正在圍觀。

 
我以前已看過不只一次,所以沒打算看了,
 

 
我要去的反而是光化門斜對面的韓國近代歷史博物館,


欣賞一下博物館門外專為韓文紀念日而擺放的藝術擺設。

 
不知為何,看到這些色彩縯紛的充氣擺設,總覺得它們像我喜歡的俄羅斯套娃呢﹗


露天廣場的另一邊還有一個以韓文為題的兒童畫展,

 
年紀小小的小畫家,又的確畫得不錯呀﹗我看全是6歲以下的兒童畫的。







 
看到以下兩件藝術擺設前邊,不同位置都放了大大個告示,並用韓文寫著"請用眼去欣賞作品"的字句。
 



很可惜﹗又再一次讓我體驗到韓國人的確欠缺公德﹗踏上草地靠近藝術品拍照也算了﹗拍完照還要摸兩下,我見博物館職員都快沒氣去勸停一個又一個違規的遊人﹗
 
 
下邊用韓文符號拼成的"韓文花(한글꽃)"就更可憐﹗

 
遊人靠近其中一個字來合影已經變成是指定動作了﹗我還看到有小朋友拿起一個"ㄱ",看看內裏是什麼模樣﹗也有把它當鼓敲兩敲﹗天啊﹗"韓文花(한글꽃)"三個韓文旁邊都放了告示牌叫人"眼看手勿動"呢﹗
 


來了韓國生活以後,我深深覺得香港人算是有公德心的了﹗

 
看完展覽,光化門廣場上的表演已開始,不過我實在不想跟人迫,還是回家好了﹗

10 則留言:

  1. 呢個活動係咪一個漢字都見唔到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就喺。就算原先有漢字的,都會改用韓文拼寫出嚟。

      刪除
  2. 大陸人咪仲冇公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呢邊其實都唔喺好得去邊﹗一樣好無公德心架﹗

      刪除
  3. 咁韓國小朋友依家仲學唔學漢字架呢?

    回覆刪除
  4. 你終於搬了過來?我已將你加入追蹤,可以繼續看你的網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見好多BLOG友都搬到這邊,那就選擇這裏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