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大邱三日兩夜食不停口


傻瓜和我昨晚已回首爾了。原本還想在大邱過完佛誕才回來,不過擔心車票難買,最後還是提前回家,在首爾過佛誕算了。

5月7日(星期六)早上,我們坐上十點多開出的KTX去大邱。


嘻嘻﹗好久沒吃麥當當的早晨全餐了﹗不過,傻瓜就非常不耐煩地為我排隊去買這個垃圾食品﹗為表示不滿,他一口都沒有嚐﹗


到達大姐家,傻瓜便喊餓﹗大姐先讓我們吃點水果,喝杯咖啡,嚐嚐她剛做的迷你派﹗起初我還以為這就是午飯了,我心裏還想,吃水果餐,正合我心意呢﹗不過傻瓜他就肯定不夠飽了﹗


怎知道,剛才那些只是前菜,正式午飯在後頭﹗


一大碟"全家福",這味全家福,材料有銀杏、新鮮鮑魚和上回在尚州吃過的貴得要命的菇一起煮的。這道菜,基本上在大邱的三日兩夜,有三頓飯都是煮它來吃﹗


早上三姐和姐夫已開車去尚州接爸媽來,傻瓜媽媽當然又把車塞滿食物和各式泡菜了﹗才剛到,媽媽打開一大袋菜剪菜頭。


傻瓜媽媽不說也不知道,原來它是蘿蔔菜來的﹗換言之即是蘿蔔BB,如果把它繼續種,就會變成大白蘿蔔了,不過我們今回只吃它的葉菜部分。



這是我們今回訂的新鮮鮑魚,我在香港多數吃急凍鮑或者乾鮑,新鮮鮑魚就好少吃,來到韓國,見韓國人反而習慣買新鮮鮑魚。大姐在清理這些鮑魚時,鮑魚仍在動的呢﹗


鮑魚內臟他們更愛吃﹗大姐不講我也不知道,原來根據內臟的顏色可分公母。


綠色的是公,黃色的是母。


傍晚時份,大哥嫂子一家也來了,嫂子在家預先煮了上圖的菜帶來。


等二姐一家也來了以後,我們就開始烤牛肉,二姐就動手煮"全家福",一起享用晚餐。三姐和姐夫下午還出去買一大壺濁酒(막걸리)回來,打算晚上喝的,那麼一大壺濁酒,當然一次過喝不完了,後來大家分了好幾瓶拿回家。


吃完飯,我們在燭光下聊聊天,吃點水果,喝香濃的咖啡。大哥、二姐、三姐三家後來也回家了,爸媽和我們倆就睡在大姐家,早睡的傻瓜爸媽,一早就去睡覺了,我們三個還看了一部電影才睡覺。


父母節早上,大姐一早為我們煮了鮑魚粥做早飯。



之後我們就出門去體驗一下大姐為我們準備的特備節目。


回家又弄了泡菜餅吃﹗


泡菜餅是我的至愛食品,我當然吃啦﹗


不一會,三姐和姐夫也來了﹗所以又弄午飯吃。


煮一小鍋大醬湯,把適量的大醬湯加進事先混了醬的拌飯裏拌來吃,很美味的﹗這是韓國人吃拌飯的其中一種方法﹗


傻瓜還說今回在大邱覺得最好吃的,還是這道菜﹗因為那個大醬湯是用母親大人做的大醬來煮,所以煮出來的醬湯特別美味﹗


下午傻瓜爸媽坐長途汽車回尚州了,原本爸媽想傻瓜也回尚州幹點農活,幫他們釘釘子,穩住辣椒苗,最後爸媽還是不用我們去了﹗


傍晚二姐和女兒來了,又給我們煮"全家福"吃﹗


我見這味全家福,除了下了日本炆鮑魚的汁料,還有下李錦記蠔油呢﹗


吃完鮑魚,又來吃炒飯﹗




各位,你們看這篇網誌的時候,有沒有吃不消的感覺呢﹗我每次跟家人聚會,就是這樣不停吃的﹗所以,我早已有心理準備,每頓只淺嚐一下就算,不然肯定增磅了﹗



星期一早上,大姐、二姐要上班,反而二姐夫仍放假。


這是大姐給我們拿回首爾吃的小派。


午飯,我們約了大姐去傻瓜想吃的有機農庭院이플吃自助餐﹗


今回沒有我上回最愛吃的拌藕片,不過有另一味炸豆腐,也很好吃﹗


吃飽飽,二姐夫開車和我們去附近的壽城遊園地散步,



我們繞湖一圈,


之後,返回大姐家拿行李,便出發去火車站,


雖然買不到雙連座的車票,可旁邊的修女主動跟我們換位置,真感謝她呢﹗我們送了兩包小派給她吃﹗以表謝意﹗不過,原來她坐不了半個小時,很快就下車了,換來另一位男士上車,今回我們只好主動問他能否換一下座位,幸好他也願意﹗


只不過,我們後來也感到很不好意思﹗事關原來坐在他旁邊的那位男士,睡覺的鼻聲非常大,就連我們這邊也聽到﹗而他也感到很不耐煩,最後他只好戴上耳機聽音樂算了﹗


火車駛近首爾,正下著雨﹗還好並不大,不然拉著行李箱的我們實在很不方便﹗看見下雨,我即時的反應是,明天佛誕也下雨嗎﹖希望不要下雨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