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佛誕遊首爾奉恩寺


昨天(5月10日.星期二)是佛誕,我見下午雨停了,我便坐地鐵去三成驛(삼성역)那邊的奉恩寺(봉은사),看看那個韓國傳統燈展覽(전통등 전시회)。

原本怕人多,沒打算佛誕當天去看這個展覽,只是之前不是要上班,就是人在大邱,根本抽不出時間去看﹗還好今天下午沒有下雨,不然連最後一天看這個展覽的機會都沒有﹗


雖然佛誕當日去奉恩寺的遊人特別多,可寺內還有不少其它活動可以體驗,平日去的話就沒有了﹗我才剛到達奉恩寺門口,剛好遇上穿上傳統服飾的人在打鑼打鼓和跳舞。


看完舞蹈,我便正式入內看燈飾,其實燈飾分散在寺內不同角落,入黑的話,燈飾就會亮燈。


寺門外,先來四個巨大的四大天王像。



旁邊的草坪還有仙鶴和梅花鹿。



每次去奉恩寺,都發現門口總吊著這類像車輪的燈飾,不過今回兩旁掛的是蓮花樣子。


我也有兩年多沒去奉恩寺了,發現這裏又有新佈置。


就是一系列的流水景觀。




其實寺內的燈飾展品沒有我想像的多。




反而我更喜歡看那一串串的彩燈裝飾﹗



穿過法王樓,


到達大雄殿,那兒掛滿蓮花燈,場面非常壯觀﹗




有的善信排隊等候進行법요式(법요식),有的善信排隊進行點燈式(점등식)。







彌勒大佛那邊也掛滿彩燈。





離開彌勒大佛,往下坡走,又有傳統燈飾看了﹗基本上燈飾都集中在那兒﹗














今天因為是佛誕,所以活動也特別多,最多人弄的就是這些蓮花吊飾。


走到海水觀音像那兒還有幾個燈飾看。



原先停車場那邊,今天變成各式食品攤檔。


之前在寺門外跳舞的人,原來去了這裏,在每一個檔攤面前打鑼打鼓地跳舞,攤檔的老板就把錢放到舞者的頭巾上﹗情況跟我們過農曆年時,大商場有人在各店門口舞龍舞獅,打鑼打鼓,然後問你拿紅包一樣。





在奉恩寺看完燈飾,我當然順道去對面的COEX MALL逛逛街,看看精品店才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