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首爾弘濟川洗劍亭(세검정)


(23/4.星期六)看完石坡廊的石坡亭別堂,我便走去弘濟川(홍제천)邊的洗劍亭(세검정)看看。附近一帶都有不少寺廟,佛誕將近,街上又掛起燈籠來。
 
 
雨季仍未來,這一段弘濟川的川水並不多﹗據資料說:


洗劍亭遺址(세검정 터)

指定編號:首爾特別市紀念物第4號/年代:朝鮮後期,1977年復原

所以在:首爾特別市鍾路區新營洞168番地6號


洗劍亭是為了欣賞弘濟川一帶的風景而建造的,自古以來這裏就以景色優美而聞名於世,因此成為很多文學作品的創作背景。最初建造亭子年代已無從考証,但1748年(英祖24年)重建時掛上了洗劍亭匾額,"洗劍亭"名字寓意為洗淨刀劍祈願和平。在朝鮮時代肅宗時期,連接北漢山首爾都城的蕩春台城建成後,這裏成了首爾的北方關隘,其重要性隨之增大,更成為來往武臣們休息的地方。1941年洗劍亭在火災中被燒毀,而現在的建築於1977年,根據鄭歚(號:謙齋,1676--1759)所畫的<洗劍亭圖>為基礎而復原。



 
可以想像,以前這裏一帶的景色肯定很美很美﹗現在其實也不差﹗


 
沿小路往裏面走,貼在川邊還修建了一個小公園。


 
那兒還有階梯讓遊人走到川水邊。


有些爬山客爬完山,就在這裏野餐。


公園的對面岸是大大小小的舊平房。


橫渡小橋,其實還可沿弘濟川繼續往裏走,只不過,我還要去弘濟川的下游鞍山那兒賞櫻,所以我只從川的另一邊岸走回洗劍亭。


洗劍亭對面有一家佈置獨特的餐廳,如果傻瓜在的話,我肯定拉他進去坐坐﹗






 
這一帶其實還有其它景點可看,只是如果我錯過當日的賞櫻之行,我要等明年才有機會和時間再賞櫻了﹗所以看完洗劍亭我便趕去下一站:弘濟川鞍山櫻花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