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首爾北岳八角亭(북악 팔각정)

  
 
 繼續上回5月4日"兒童節前夕半天遊"。傻瓜之所以聽了我想去的那個景點以後,馬上說要吃點東西再起行,皆因我打算去的地方是位於北岳山的八角亭。其實我一直以為八角亭離北小門(又叫彰義門.창의문)很近很近的,心想步行十多分鐘應該可以到吧﹗沒想到原來距離很遠很遠,有2.5公里以上﹗更重要的是除了的士,沒有其它公共交通工具可到達,那我們就只好來個遠足好了﹗


由於我們不熟那兒的路,起初只好沿行車路向前行。




跟汽車一樣,繞了個大圈,到達Sky Way2橋(스카이웨이2교),開始看到北岳山那邊的首爾城郭。在那兒我們才發現有散步路可以走去北小門那兒,以後再來遠足的話,不用再走行車路,走行山散步路上來便可以了。


此外,我們也發現這兒有條北岳山路散步路(북악산길 산책로)去北岳八角亭(북악 팔각정)那邊,所以接下來不用再和車爭路,可以走散步路去﹗


換言之,今回八角亭遠足之旅,就是來回北小門(即上圖左起第一個紅點位置)至北岳八角亭(上圖左起第四個紅點位置)。


我們起步時已過四點,離日落西山的時間大概有三個多小時,要快點走才可以了﹗
 



 
還好,這條散步路並不難走,沿途風景也不錯,唯一不足是散步路跟行車路並行,如果車多的話,遊人就要吸入不少廢氣﹗





 
走呀走﹗看見下邊這個八角亭,哈哈﹗我們要看的當然不是她了﹗



最後,終於看到八角亭離我們不遠了﹗
 

 
 
不一會我們就到達北岳八角亭,我急不及待,馬上走上亭上看看。



各位跟我一起站在八角亭上,360度看看周圍的景色吧﹗



間中還看到一兩棵櫻花樹仍在開花。


雖然天不清,南山塔還是能看到的。



向西的山坡,櫻花仍然盛放著。


下邊不知道是什麼山來的呢﹗傻瓜就花了500won用亭上的望遠鏡欣賞這邊山的景色。


 
這座八角亭,其實是餐廳來的,不過感覺餐廳內的佈置有點殘舊,好像回到六、七十年代一樣﹗



接下來,傻瓜就坐在這個小亭內喝他的咖啡,享受人生。


而我就繼續周圍走走,拍照片。園內其實有不少藝術作品。




 
這張石沙發,傻瓜見了當然想馬上坐上去,得我及時告誡他小心弄髒衣服,他才不坐﹗

 
 
 
 
 
 
 
 
 
拍這張照片時,傻瓜仍坐在亭子裏,只是松樹剛好擋住,看不見他。



 
站在亭外的展望台,還有圖示說明眼前的山巒原來是北漢山(即三角山),圖示還詳細指出各山峰的名稱。



八角亭和庭園的底層除了用作停車場,還有開設了各式餐廳和咖啡廳。

 
小賣部當然也不能少﹗


我們在八角亭欣賞完風景,休息了一會,便打算離開,原本計畫沿原路返回北小門,可後來我們發現有別的下山路,那就選擇走新路好了﹗只不過,這條路到底怎麼走,要走多遠多久,我們完全不知道。真沒想到我們突然間去了遠足兼爬山呢﹗

"兒童節前夕半天遊"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