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新沙洞"東仁洞(동인동)"燉牛肋骨


今天中午約了傻瓜去新沙洞(신사동)那邊吃大邱(대구) 口味的燉牛肋骨(찜갈비)。韓國菜裏我最愛吃的就是燉牛肋骨(찜갈비),而這道菜的元祖是來自大邱,所以大邱的燉牛肋骨味道才是最正宗,韓國其它地方做的燉牛肋骨是從他們那裏演化出來的,口味做法完全不同,我自己覺得還是元祖大邱的最美味,其它地方做的總覺得像我們港式甜滷水肉的味道。
一直以來,在首爾總是找不到大邱口味的燉牛肋骨,只能去大邱才有機會一嚐這道菜,問題是每次去大邱主要是家庭活動,哪來每趟都可以去吃﹗傻瓜見我這麼愛吃大邱的燉牛肋骨,便努力在網上找找首爾哪裏有賣這道菜的餐廳,結果寒假的時候他一共找到兩家,我們今天去的"東仁洞(동인동) "是其中一家。


東仁洞(동인동)本身是大邱的一個地區名稱,那裏有處東仁洞胡同,裏面開設不少專賣燉牛肋骨的餐廳,我們去大邱東仁洞胡同吃的話多數去一家叫''벙글벙글 찜갈비"吃。而我們今天幫襯的食店就特意以東仁洞作店名。由於我們一早在地圖認清楚餐廳的位置,所以很快便找到了,只是餐廳比我想像中的簡陋。


菜單裏還有其它我愛吃的各式煎餅,不過,今回專程吃燉牛肋骨,其它都沒打算點的了﹗


就來兩人份的東仁洞燉牛肋骨(동인동 찜갈비.1人份16000won),跟很多食店一樣,他們都強調牛肉並不是美國的,是澳洲產(후주산)。


牆上還掛有不少電視台訪問報導的照片。




四碟拌菜加每人一小碗涼的豆芽湯。


我至愛的大邱口味燉牛肋骨來了﹗


賣相雖然不是很好,而且這一家用來盛菜的那個鍋,好像一直都沒有好好把它洗乾淨就用來煮第二鍋了﹗確實有點兒那過﹗我們在大邱吃的那個鍋很明顯鍋邊不會有"萬年漬"﹗(希望事實並非如此﹗)可是,這家煮的牛肋骨味道真的非常好吃﹗那又是事實﹗傻瓜覺得比大邱吃的更好吃呢﹗


只不過無法吃辣的人,這道菜就不太合適了﹗傻瓜今回沒有要求他們減辣,又或者加辣,我們都覺得非常辣﹗早知道點菜時要求微辣就算了﹗真難以想像有誰還會要求加辣的呢﹗


幸好有那碗涼的豆芽湯﹗我要邊吃邊喝水和湯才能解辣﹗


我們在大邱吃這道菜會附有新鮮蔬菜給客人包肉一起吃,光吃肉太不健康,可這家店就沒有蔬菜提供。這是其短處,只是我也不能要求太多了,能夠在首爾吃到這道菜,我已心滿意足,別無他求﹗



各位來韓國首爾旅遊,如果也跟我一樣愛吃燉牛肋骨話,我極力推介吃正宗的大邱口味燉牛肋骨﹗這家餐廳在3號線地鐵新沙驛(신사역)7號出口,一出直行第一個路口轉左,直行第三個路口轉右直行不用一分鐘就到,餐廳並不大,門前好多時會停泊了車,留意店名(동인동),應該能找到。

2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首爾的另外一家在哪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久以前查的了,我也記不起﹗而且我後來也沒去過吃,所以無法告知你餐廳在哪兒,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