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首爾三清閣與國旗廣場

(續4/5兒童節前夕半天遊)傻瓜和我成功在入黑以前由八角亭下山,來到三清閣(삼청각)那邊三清隧道口,見三清閣(삼청각)就在面前,難得傻瓜主動提議進去看,我當然願意多來一個景點參觀參觀。



由三清閣正門(삼청각 정문)進去,展現眼前是一條很面熟的曲牆斜坡路,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好像在韓劇<<宮>>裏看過這個場景。各位有印象嗎﹖還是別的連續劇呢﹖

其實我們走上這段斜坡路期間,私家車和計程車一輛接一輛地駛過,下車的人衣冠楚楚,全著上正裝,跟套著休閒服的我們倆形成了強烈的對比,霎時間我覺得我們倆好像不應該置身其中﹗

不過,不進去看我也不知道三清閣是一個供人舉行宴會、婚宴、會議、表演的地方來。那天剛好有婚宴和大型會議舉行,所以便特別熱鬧﹗

幽霞亭(유하정)

  
經過一龢堂(일화당)側門,門口站著招待客人的人員,園內佈滿一席席的飲宴餐桌,看來有什麼重要宴會舉行似的。

一龢堂正門那邊無法進去看,那我們倆只好迅步繼續前行,去了一龢堂的後門。

這裏面向著一個戶外的表演場地(놀이마당) 。



  
這些韓式陶器很可愛﹗

沿一龢堂外圍走了一圈,穿過南天門,在那兒可以走去翠寒堂(취한당)和東白軒(동백헌)兩所韓屋建築。

翠寒堂(취한당)








 東白軒(동백헌)






折返南天門,打算找路離開,

下邊的千秋堂(천추당)似乎是來參加婚宴的賓客歇息的地方。


  
原來剛才一龢堂那邊真的在舉行婚宴。

三清閣這裏今年內還有一系列的表演活動舉行,其中每個月最後一個週六早上十點至十一點還有韓國傳統音樂演奏。




  
其實千秋堂旁邊還有聽泉堂(청천당),不過,因為有活動舉行,我們也沒有走進去參觀。

走回三清閣正門那兒離開。

由於那兒一帶全是各國領事館的住宅區,我們倆沿路都看不到任何的巴士站,那只好繼續直行,

一直行行行,最後來到這個國旗廣場(국기 광장),終於看到有綠色巴士了,我們可以在那兒坐巴士去最近的地鐵站坐地鐵回家。


  
這個國旗廣場(국기 광장) 旁邊還有一個名為"城北友情公園(성북 우정의 공원)"的小休憩地。

我想也是因為附近是各國領事館的住宅的關係吧﹗才有這樣一個公園。


三清闊(삼청각)網址:http://www.samcheonggak.or.kr/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