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大邱@新川


5月8日父母節下午三點多,傻瓜和我一起坐上三姐的車,由姐夫當"柴可夫司機"送爸媽去長途汽車站。開往尚州的車,四點七才開,雖然還要等廿分鐘才上車,可爸媽說不要浪費停車場費,要我們馬上開車走,那我們也只好聽話走了。

剩下我們兩對小夫妻,三姐見我上回來大邱時沒遊新川(신천),所以她打算陪我們去那兒走一走。

嘻嘻﹗其實剛才開車去長途汽車站途中,已沿著川邊走,大致也欣賞了那邊的景色﹗


我們把車停泊在路邊,便下去川邊開始遊新川。大邱的氣候比首爾熱,當日的氣溫有近三十度,我們在川水邊近方石橋那兒發現有很多一隻隻像蚊子的物體在飛,數量多得驚人﹗挺可怕的﹗


我們先沿方石橋過對面岸,


岸上既有青草地,又有柏油路讓遊人選擇,還有單車徑給騎車的專用。



韓國這邊不少女士出外運動,都戴上這類防晒面罩的﹗有的甚至出外就戴著它。


我們向著有噴水和小瀑布的方向走去。



不久,遇上這隻水鴨在岸上。


不一會,竟然又多一隻水鴨上來﹗


哈哈﹗後來又多一隻﹗


橋底下有人坐在那兒邊喝酒邊聊天﹗真不明白為什麼不去草地那邊呢﹖也許怕晒吧﹗



除了水鴨,還有很多鴿子,看來這裏不時有人餵鴿子,看下邊的女士便在餵牠們,鴿子見有飯開,馬上連群結隊飛去她那兒吃東西﹗



在周圍沒有什麼建築底下,對面岸的這間佛寺也顯得特別耀眼﹗


我們從下邊這道橋過對面岸,再返回我們之前停車的位置。



一群單車手騎完車坐在樹下休息聊天,看見他們,我又想何時能我和傻瓜騎車去漢江,在漢江邊某處樹底下停車歇息﹖﹗



這邊岸看來較多園藝景觀。



還有交通安全城給小孩騎單車,體驗一下駕車時的交通規則。


整條新川,我發現有不少大大棵的楊柳樹,長長的楊柳枝隨風飄揚,很美﹗相中拍的是小棵的了,之前坐車經過其它路段,有比它大好幾倍的呢﹗



有機會的話,再遊其它路段的新川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