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父母節特備節目@刺鼻放血


5月8日父母節,傻瓜大姐為爸媽安排的特別節目,就是去一位韓醫的家做"刺鼻放血"。
這項特備節目,傻瓜和我也有份﹗不過,當我去到那韓醫家裏時,看見治療室簡陋的設備,我就不打算做了﹗其實我也不想傻瓜做呢﹗只是他必須要作爸媽的帶頭先鋒,看來不能勸他不要做。


傻瓜靠牆坐在墊子上,韓醫她先為他把脈,然後用上圖那根粗粗的針,刺進鼻孔裏的某處,鼻血一滴一滴流下來了﹗我說診療室設備簡陋,其實也並不是亂說的,求診者被刺鼻後,各位知道鼻血往哪兒放﹖診療室裏放著一個套了黑膠袋的深藍色垃圾桶,刺鼻以前,這個垃圾桶便放在求診者的前面,刺鼻後,馬上把頭俯向垃圾桶,讓鼻血滴進桶裏。難道沒有其它容器盛求診者的鼻血,偏要用垃圾桶不可﹖唉﹗反正就覺得很嘔心﹗

刺完右鼻孔,血止了以後,接著便刺左鼻孔。這類刺鼻放血,據說是預防腦出血的。放完鼻血,韓醫接著替求診者刺手指放血,這種刺手指,傻瓜自己在家也有做。同樣也是預防中風的。姐姐、姐夫們之前也做了,所以也想爸媽、我們倆做一次。


最後,我還是沒有做了﹗一來害怕,二來也很擔心那些器具的消毒問題,一根針就是由傻瓜大姐用個火機燒一燒,擦消毒葯水,就輪流來刺。這也算了,至少有消毒了﹗可我見刺手指的那個器具,韓醫好像沒有換過針呢﹗雖然求診者是一家人,也要換針吧﹗不過,我也沒有看清楚她是不是沒換針了﹗希望是我看漏眼啦﹗

哈哈﹗原來傻瓜媽媽是害怕打針的﹗看她刺鼻那一刻害怕的表情,覺得很有趣﹗像個小孩﹗很攪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