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新舊商標並用的星巴克


(24/5.星期二)上回在新沙洞畫廊街.狎鷗亭林蔭路雖然有很多特色咖啡店供我選擇,最後,我們倆還是去了星巴克飲我至愛的星冰樂Frappuccino,不過剛在那條大道便有兩間星巴克分別在街頭和街尾助陣。


 
年初從新聞報導得悉星巴克踏入四十週年,連商標也要改了﹗

 
韓國這邊每間分店的告示板都貼有關於星巴克歷來商標的演變,

 
原來星巴克始於1971,那時候主要賣咖啡豆。


1987年的商標我也沒見過,

 
92年改的這個商標,也就是我一直以來看到的商標了。記得我的第一杯星巴克咖啡是在北京喝的,那時候的香港還沒有星巴克,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我喝的也是星冰樂Frappuccino。

 
今年起又換商標,最初聽到這個消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點惋惜﹗也許因為她印記著我在北京生活的時光吧﹗

 
所以前陣子特意跑去星巴克,買隻咖啡杯留念,原本很想要店內用的熱咖啡杯,事關杯上除了有大大的星巴克商標,還印有韓語,這是其它國家的星巴克沒有的﹗可惜,店員說這些杯是非賣品,他們還說其實有不少遊客都問過同樣的問題﹗最後,我只買了一隻全球都有發售的典型星巴克商標的咖啡杯和一盒朱古力。


 
這陣子去星巴克喝咖啡,都會看到新舊商標並用的情況。基本上紙製品已換了新商標,堂飲瓷杯和外賣塑膠杯的商標就仍未變。


我想香港那邊應該也是這樣吧﹗


 
各位喜歡新的商標嗎﹖還是念念不忘陪伴了我們超過十年的舊商標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