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澳門一天遊@大三巴炮台


(1/8.星期一)取完蛋蛋餅,我們就向大三巴牌坊進發,第一次去澳門的傻瓜,這個景點當然要去看看﹗

看到這張照片才知道那兒有間澳門創意館,早發現的話,我肯定想進去看看﹗


雖然是週一,可遊人還是很多很多﹗


跟以前我去的時候一樣,大三巴那兒有很多鴿子﹗



看完大三巴,在長椅上小歇一會,我們倆在考慮到底去澳門博物館看,還是上炮台看好呢﹗


嘻嘻﹗對我來說,我當然想去有空調的博物館看了﹗不過,想到傻瓜沒去過炮台,那就先和他上炮台走走。




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嗎﹖以前冬天上炮台,確實沒有讓我留下任何深刻的印象,反正就是炮台一個,沒什麼特別﹗


可今回重臨舊地,至少我會記住這裏的老樹、城牆、



鐘樓、


指向新葡京的大炮、




原本炮台上還可以看到剛才我想參觀的澳門博物館,本以為那兒有門口可以馬上進去參觀﹗


可真的不知道有關當局怎麼攪的,那道門是沒法用的,換言之,旅客看完炮台,想順道進去博物館參觀也不能了﹗而且也沒有清晰指示告訴遊人怎麼走﹗很多旅客都跟我們一樣走到門口才發現,此門不通,那就繼續繞建築一圈,心想入口應該另一方吧﹗結果,白繞一圈,還是只有剛才那道不准進入的自動門而已﹗


參觀博物館,算了吧﹗不看也罷了﹗我想很多旅客都會跟我一樣﹗哈哈﹗下次真的想看博物館的話,估計應先在炮台下邊找博物館門口,參觀完博物館,才在剛才那個不能進入的門口出來,再看炮台﹗


在炮台那兒,見小賣部佈置得古色古香,


那就進去坐一會,


買點飲料喝,


小賣部內還有工藝品賣,我就沒有留意價錢了,這些東西傻瓜和我以前在北京潘家園常看到。估計現在的潘家園賣的東西也沒有以前的便宜了﹗




從炮台返回大三巴牌坊,我們就在大街上給家人買杏仁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