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韓國菜:大醬湯(된장찌개)



今天首爾陽光普照,很舒服﹗星期五,不用上課,又0係我的家務日﹗

午餐我又煮了大醬湯給傻瓜送飯吃﹗其實這個湯是傻瓜常常喝的,只不過是輪流加不同的材料配合大豆醬去煮而已。


今回,這個大醬湯的材料有:豆土、洋蔥、凍豆腐、辣椒、小魚乾、海帶、蒜泥。

上次聽傻瓜的學妹說,煮大醬湯可加洋蔥,所以,今次我也嘗試一下。味道是否成功,一會傻瓜嚐過就知﹗

不過,煮這個湯,我總是煮得不成功﹗傻瓜總是說我在煮中國式的韓國大醬湯﹗那就是不正宗囉﹗要不就太淡,要不就太鹹﹗也許因為我在香港所喝的湯都是較清淡的,對我來說,韓式湯實在太鹹﹗根本無法一碗碗當湯來飲的﹗只能用來送飯吃﹗所以,每次加入大豆醬的份量時,真的不知應該要加多少﹗想問人,但她們也無法告訴我,事關份量的多少,好視乎大豆醬本身的味道,換言之,不同的醬,所加的份量都不同﹗問奶奶也沒用﹗對於富有煮菜經驗的人,她們煮菜時﹗所加的調味份量都是憑經驗﹗你問她即0係要加多少湯匙、茶匙﹗她反而無法即時告訴你﹗


所以,還是要自己執生﹗自己慢慢調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