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又炒米糕﹖



這陣子真的常常吃米糕﹗唉﹗沒辦法﹗傻瓜媽媽寄來一大袋她做的米糕,真的很大很大袋的,比我的巨型電飯鍋還要大﹗試問我不餐餐吃米糕也不行﹗冰箱的冷藏庫實在沒地方放它們,只能放一部分。傻瓜媽媽說,只要把米糕放在乾爽的地方吹乾,讓它變硬,就可以不用放入冰箱,放多久都沒問題了。去年她給我的米糕,我也試過讓它們吹乾變硬,可是,到煮食時,我發現很難把這些變硬了的米糕煮淋﹗結果一大袋硬米糕就只能一直放著,讓它變化石﹗

後來,洛兔告訴我如何煮淋它,原來要先蒸一蒸﹗嘩﹗那麼煩﹗結果,這一大袋硬米糕﹗全數給了洛兔,反正她很愛吃米糕,而我基本上是不吃的﹗只是煮給傻瓜吃,通常我只吃炒米糕的配菜﹗他一個人怎吃得了那麼多米糕﹗


今回又來一大袋,我沒有打算把它吹乾,與其變硬了反而麻煩,到不如盡快把它吃光﹗傻瓜,這項任務就要交給你啦﹗誰叫你自己說愛吃米糕﹗


今次我用咖哩去炒米糕,很美味﹗哈哈﹗這道菜可令人開胃,可以多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