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拌小魚


傻瓜媽媽之前寄來的包裹裏,有一包小魚乾,那個時候,得物無所用,事關我都唔知點利用它,只知可以用來煮湯,可是,用來煮湯的魚乾,冰箱裏已有不少﹗今個中秋節,傻瓜大姐用了這種小魚弄拌菜給我們吃﹗傻瓜媽媽馬上問,之前寄給你們的小魚乾都吃完了嗎﹖我只好如實回答,還沒有﹗不知怎煮它﹗結果大姐就來個示範,教我弄拌小魚﹗

返到首爾,我自己也試試看﹗材料很簡單:小魚乾、糖膠、醬油。

其實,不一定要買韓國的糖膠,用蜂蜜更佳﹗小魚乾如果較大條的話,最好去頭去內臟。



1.先把小魚乾用麻油炒香,加少許醬油再炒,溫火炒至金黃色。

2.然後加入糖膠,份量視乎你想要多甜,再炒勻。

此外,你可以加入芝麻一起炒,如果想吃辣的話,可以加入辣醬。我很愛吃這種小魚,可以補鈣﹗不過,為免增肥,我自己會落少一點糖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