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綠色小天地


之前看見網友介紹他們的綠色家居﹗想起來,其實我家的植物實在也不少﹗因為傻瓜比較喜歡家裏放植物,所以,陽台便是他主要的綠色小天地﹗事實上,我們俩也不太懂照顧植物,剛買回來時肯定是很美很健康,但之後就……

傻瓜一直都好想家裏種齊梅、蘭、菊、竹,他已有後三者,梅花他在年初已跟花農訂貨,只可惜,店主有病,最後還是沒買上﹗

家裏養的植物,以蘭花的數目最多。這是傻瓜給我買的蘭花﹗有清香的氣味﹗可是,最近它有點不健康,希望它沒事﹗


這盆小菊花是師母到訪我們家時送給我們的,那個時候當然好美,好整齊﹗可是,一年後,就變成一堆亂草﹗幸好春天時還開小花﹗今個夏天,傻瓜把它移植到樓下公園,不知什麼原因﹗全死光啦﹗真可惜﹗


這棵竹更可憐﹗買了回來一直都長得很不健康﹗春季來臨時,傻瓜便把它寄居在樓下花叢裏打霧水,貼上紙條“請勿拿走”﹗去年的春天,它變得綠綠後,便搬回家裏放,不久,它還是很不健康的樣子,葉總是黃黃的﹗加了葉肥也沒用﹗今個春天,傻瓜照樣把它放在樓下﹗結果,有天我回家,發現它不見了﹗給人偷走啦﹗傻瓜還說貪心人應該是五月三十一日晚上至六月一日早上這段時間內犯案﹗吓﹗傻瓜﹗你這份人從來不會把日子記得那麼清楚﹗今回竟然……傻瓜說他之所以記得那麼清楚,因為他那天要發表論文﹗所以特別有印象﹗又唔見佢記得我們的重要日子﹖真是的﹗




在我們家裏,有不少蘭花是特意養在石頭上的,總覺得種在花盆裏很人工化﹗在石頭上自生自滅,更有生氣﹗


這棵植物現在已移居洗手間了﹗


松樹是傻瓜的最愛﹗曾經有段日子放在書齋裏,陪他讀書,現在它在陽台了﹗為什麼﹖因為它的針葉總是不綠﹗放在陽台,讓它晒晒太陽﹗


高高風車草現在仍然好好的生長﹗可是長在它們下面的植物﹗全都消失了﹗


陽台外的辣椒,我是用來煮菜的﹗過了一個冬天,它們不見了﹗不知從那裏飛來了一束束牽牛花……真奇怪﹗


這棵不知名的植物,我買它是因為它好像一件藝術品﹗買回來不到一星期,它已長高、長大了,原先的藝術氣質全都沒有了﹗按理它應該是很容易養的﹗只可惜﹗落在我手中的話,它還是香消玉殞了﹗

其實家裏還有其他植物,如果它們能長命百歲的話,以後再向大家介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