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十字架



上次談過在韓國到處可以見到藥房。其實除了藥房緊有一間0係左近外,還有不少事物景象在韓國隨處可見﹗今次我要介紹的就是十字架﹗如果你有機會來韓國,你不難發現這兒有很多十字架,日落西山,霓虹燈亮之際,那些十字架就像星星般照亮著首爾﹗

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韓國會有那麼多大大小小的教會﹗他們之間有些是互相排斥、互相鬥爭,他們這樣做,是為了爭信徒嗎﹖我真的不明白﹗
 



不過,據我所知,有不少韓國人,他們之所以信教,是為了逃避傳統韓國的習俗。由於韓國人每逢中秋和新年,全家都要進行大型祭祀。部分韓國人就以信教的理由,拒絕舉行或出席祭祀儀式﹗我當然會尊重每個人的宗教信仰,但我不認同他們以這個理由做擋箭牌﹗以減去自己的負擔﹗事實上,我個人認為,他們不進行祭祀儀式,也可以去墓地鞠躬,跟所有親人聚一聚﹗而不應以此為由,像斷六親一樣﹗他們根本就是借口逃避責任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