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韓式炒粉絲(잡채)

<--傻瓜說:“還欠芝麻鋪面﹗”呀﹗我忘記啦﹗

......

首爾下午一直下著絲絲細雨,由於還沒有機會看電影色戒,只好在書房搜尋張愛玲文集,再仔細咀嚼這篇短篇小說。

晚餐時間快到﹗今晚打算做炒粉絲﹗這道菜是以前宿友們光顧北京的韓國餐廳時,總愛點的一道菜﹗十塊人民幣﹗超抵食﹗估計現在應該漲價了吧﹗之後回香港,我也試過和妹妹合作,一起做炒粉絲﹗結果,味道總0係跟在北京吃的很不同,總是不夠甜味﹗

今回我終於請教傻瓜大姐告訴我怎煮這道菜﹗


材料:韓式粉絲、辣椒、洋蔥、菇、蛋、牛肉

其實,材料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自己配搭﹗換言之,放什麼都可以﹗

首先把所有配料,分別用麻油炒香﹗注意:一定要各樣配料分開炒﹗粉絲當然先用開水煮熟,然後過冷河﹗再用麻油炒香,然後加醬油、糖,炒……炒……炒……喜歡甜味的可多放一點糖﹗最後把所有其他配料加進去一起炒﹗炒勻即可上碟﹗

煮這道菜,對我來說,太花時間了﹗看來常煮的機會不多﹗可惜﹗在韓國的餐廳,又很難找到這道菜﹗這是我來韓國以後感到意外的地方,事關在北京,任何一間韓國餐廳隨時都可以點這道菜﹗可是,來到韓國,直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試過在餐廳吃過一次單點的炒粉絲。只能在吃韓式定食時,才有機會品嚐一小碟,當然唔夠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