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這是什麼﹖


不知各位知道這個是什麼東西嗎﹖

我第二次來韓國看傻瓜的新居時,一看到它,我就非常好奇地問:這是什麼東西﹖

他說:電飯鍋﹗

吓﹗電飯煲﹗那麼大﹖你一個人住用得著買那麼大嗎﹖而且樣子奇奇怪怪、笨笨的﹗我在香港也沒見過這樣的電飯煲﹗香港沒得買也能理解的﹗香港地方寸金尺土,那有人會買這種巨無霸型電飯煲﹗

現在我做了這間屋的煮飯婆,才感到它的利害﹗它其實有很多功能,除了可以煮不同種類的米飯(白米、糙米)以外,還可以做其他菜式,如:粥、湯、蛋糕、燉肉、炆雞等等。雖然它功能多多,我就只用它來煮飯。不過,我覺得它最大的一個好處是它可以把煮好的米飯作長時間保溫,你看,上圖顯示了“78H”,即表示這鍋飯已保溫78小時﹗我們也試過保溫九十多個小時呢﹗這項功能,對於上班一族的確很方便﹗只是,我個人就不太習慣吃隔夜冷飯,總覺還是吃新鮮米飯好﹗所以,我每次煮兩勺米,食完再煮﹗其實米飯主要是傻瓜吃﹗兩勺米夠他吃三餐了﹗

我就覺得這個巨無霸電飯煲有些不太好的地方,它煮飯時聲音太嘈了﹗而且它噴出的蒸氣很犀利,沒誇大﹗真的噴到上天花﹗每次還剩四分鐘就把米飯煮好之時,一柱衝力很勁的白煙便從鍋頂的小錐形物體噴出來﹗真噴上天花﹗我真擔心天花的牆紙會否因此而加速老化﹗

這個巨無霸電飯煲,我對它真的又愛又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