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首爾道峰區燈祝祭(도봉구 등 축제2013/10)


 前幾天在社區中心已看到有關道峰區燈祝祭(도봉구등축제)的海報,年初二月十五其實已在放鶴川(방학천)舉辦過一次道峰區燈祝祭活動,想不到中秋節過後又來一次,一年之內辦兩回燈祝祭,真的很少有﹗燈祝祭昨天晚上開始,晚飯後,我便拉傻瓜散步去放鶴村欣賞花燈。


 一看到花燈,我就認出花燈全是過去幾年在清溪川(청계천)舉辦的世界燈祝祭(세계 등축제)和首爾燈祝祭(서울등축제)展出過的。


 所以花燈對我來說都很面熟。


 跟年初的燈祝祭活動一樣,有攤位給你寫心願掛在心願樹上,


如果沒那麼晚去逛的話,還有花燈製作體驗,我們遊川的時候已十點了,弄花燈的攤位已收攤了。


 今次的還展出道峰區居民製作的韓國傳統花燈,


 有機會我也想學做這類燈。



 好啦,不多說了,一起看花燈吧﹗









臨近放鶴橋那邊,燈飾以動物為主。


 隻熊貓很可愛﹗



 還有袋鼠和長頸鹿。


一如以往,走上放鶴橋上往下看看放鶴川上的燈飾。


 兩隻長頸鹿真的很搶眼。


 最後,我們從川的另一邊往回走,


 這麼多花燈,我最喜歡放風箏的這一組燈。








走回剛才的起點,就走上橋上往下拍韓國傳統婚禮那組花燈,和這群在放鶴川上飛翔的仙鶴。


不知道今年清溪川(청계천)那邊有沒有首爾燈祝祭(서울등축제)呢﹖按理應該十月十一月左右會舉辦。道峰區燈祝祭(도봉구등축제)由27/9(星期五)至6/10(星期日)止,剛巧這段時間在首爾旅遊的朋友,感興趣可以來看看。

12 則留言:

  1. D花燈真係熟口熟面.......不過亦證明保存得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回以前去的清溪川的燈祝祭,仲可以知道哪款花燈是哪年的添﹗

      刪除
  2. 一年之內辦兩回>> 我都覺熟口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攪了兩回的這個道峰區燈祝祭啲花燈就沒有重覆出現,只不過兩次祝祭的花燈其實都來自過去幾年清溪川攪的世界和SEOUL燈祝祭,所以好面熟。

      刪除
  3. 回覆
    1. 反而去過清溪川看過的,肯定都覺得面熟﹗

      刪除
  4. 回覆
    1. 不知道今年清溪川會不會攪呢﹗攪的話,我有時間也想去看看﹗不過又怕人太多,真矛盾﹗

      刪除
  5. 回覆
    1. 這個燈祝祭我肯定去,事關近我家,走路也可以去到。

      刪除
  6. 係河上既花燈真係好靚,特別係放風箏及長頸鹿果兩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