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水踰花開陶藝教室(Lesson 4)手繡篇


今天一進陶藝教室,看到我們平時學陶藝的工作枱上放滿不少大大小小的杯子,還以為今天學上色呢﹗原來陶藝課老師專門請了從京畿道水原來的老師教我們手繡(손수)。



 每次上課前後,老師都為我們準備茶點,今次有蒜蓉包和茉莉花茶。


老師還說我們第一堂課學的小茶杯也可以像這樣放針包,不過我反而對那個拼布針包感興趣呢﹗有機會我真的很想學拼布工藝﹗


老師今天準備了三種適合不同程度的作品讓我們學,好日都唔拿針線的我,當然選擇最簡單的,只用基本針步繡套茶壺茶杯出來。
 

每位同學繡的茶壺茶杯款式都不同的,我收到的這款線條也真不少﹗



繡花﹖﹗我中一上家政課時簡單在自製的圍裙上繡過香腸、荷包蛋和麵包外,再沒拿過針線繡過東西﹗陶藝老師見我拿針繡的時候,也看得出我是少拿針線的人,她還說跟她一樣呢﹗哈哈﹗


開始繡的時候,針法都弄錯了,繡呀繡,快把茶杯繡完時,剛好老師準備的線不夠,老師便叫我和旁邊另一位同樣繡得較慢的同學把原先繡的藍線拆出來留給已繡得比我們快的同學用,我們倆就重新用另一款綠色的線繡,也好﹗反正繡得不好,就當先前繡的作熱身


不過拆線也真不容易,陶藝老師便幫我拆,我就趁空檔看看其他同學繡的作品,


聽聽手繡老師怎樣教同學繡花花……


再用綠線繡的時候,我也開始掌握線步針法,


下課以前沒繡完的同學就繼續拿回家繡,我當然是其中一名了﹗下課時我只繡到茶壺嘴。


師派給我的圖案幸運地是比較多線條的,


拿線回家繡的時候,我一直擔心線不夠,可老師真利害,一看就覺得兩組線已足夠,果然不出她所料呢﹗


聽以前學過的同學說,以後還要繡花邊呢﹗有空閒時間的話,其實刺繡工藝也挺好玩的,今天上完這堂課,我心裏早已跟自己說下回去大邱,一定要傻瓜大姐教我繡花花﹗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