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絲帶工藝中級班(Lesson 5)

 
今天絲帶工藝中級班(Lesson 5),老師教我們弄一個絲帶橡筋髮圈和一對蝴蝶結髮夾。
嘩﹗可選擇的顏色今回可多了﹗髮夾裏,芥末黃色我其實挺喜歡的,不過以前已用過它來做頭箍,還是選別的顏色好。

 
先做絲帶橡筋髮圈,

 
唉﹗做這個橡筋髮圈全程要針線把絲帶縫合,


 
都怪自己以前沒有好好學家政,在座的同學她們真的縫得很快很快,而我就真的縫了很久﹗

 

還好出來的效果算是不錯﹗
 
 
接下來又要學另一種蝴蝶結法弄一雙小女孩用的髮夾,什麼後、後、前;後、後、前……疊完以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疊錯呢﹗而且就算疊對了,把蝴蝶結定型,弄得美其實也真不容易﹗

 
尤其是老師見有部分同學不用一個半小時已把今天要做的兩款髮飾完成,說不如再多做一個髮夾的時候,我聽了就更手忙腳亂了﹗事關我才剛開始弄這雙髮夾,本來以為今回肯定準時能下課,可以慢慢弄,殊不知突然要多弄一個,怎麼辦﹖﹗
 

 

 而且需要用針線縫的部份也有很多,要完成它我肯定要花一個小時以上﹗

 
還好,老師見今天肯定無法把它完成,下一課再繼續做。做得快的同學,已把底下兩層和中間兩隻蝴蝶結弄好了﹗老師下一課再教大家弄那朵小玫瑰花。


 
笨手笨腳的我,連最底那層都未能完成呢﹗下次上課以前,我要把底下兩層用針線縫好,那上課的時候就沒那麼趕了﹗看那朵小玫瑰花,似乎不容易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