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韓國秋夕2013@Day2絲瓜酵素(수세미외 효소)


暑假的時候回尚州已發現家前園小屋那邊長了一大棵攀緣植物,原來是傻瓜媽媽特意種的絲瓜(수세미외)﹗



棵絲瓜由地面長到屋頂,就連晒架那兒也纏著,



絲瓜開的花原來是大大朵黃色的。

中秋節當日(19/09.星期四)上午忙完,傻瓜大姐趁有空檔,便處理一下媽媽種的絲瓜。


這麼多大大個的絲瓜,用來做酵素(효소 )就可以解決大量的絲瓜。

我自己就從未做過酵素,可媽媽就常做不同種類的酵素,哈哈﹗也許我以前喝的各種媽媽製的飲料就是所謂的酵素來﹗


看來好像很簡單,加糖就可以弄。


第二朝已看到那兩桶絲瓜酵素出了不少水份出來。

14 則留言:

  1. 嘩! 其實我覺得成間屋比樹葉圍住好靚,但多唔多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算不種它,夜晚都有不少蚊子的﹗

      刪除
  2. 好似青瓜的黃花!那酵素是什麼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喝過,不知道味道,不過大姐說可以用來沖水飲、作菜用也可以。

      刪除
  3. 上次經過洛山壁畫村也有見到很多絲瓜樹。原來可以用來做酵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利害看得出是絲瓜樹,我真不懂分﹗

      刪除
  4. 咁d絲瓜仲食唔食架? 酵素係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不吃吧﹗你要吃其實也可以,通常泡水來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