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韓國媳婦的飯桌


韓國這邊的中秋節假期,由八月十四放到八月十六,今年剛好三天公休日後接著週六、日,變相可以連續放五天假。所以傻瓜和我在尚州呆了四日三夜,今天下午才返首爾。今個中秋,傻瓜老是開玩笑說,媳婦的飯桌和主餐桌的飯菜有很大的差別﹗


是的﹗基本上坐在小餐桌這邊的我,想嚐到每一道菜的話,除非開口叫傻瓜夾給我,不然小飯桌上有什麼就吃什麼算了﹗當然主菜還是有得吃的﹗尤其是他們知我愛吃炒粉絲,每次都特地盛一碟炒粉絲給我獨享﹗

不過看新聞報導裏,韓國的一些家庭,中秋節當日祭祀完吃飯的時候,飯桌上全是男的,一個女的都沒有的呢﹗唉﹗想不到2013年的今日,韓國還有這樣子﹗


我在香港從小就知道吃飯的時候要等齊人才動筷吃飯,可來到韓國,也許是傻瓜家裏沒有這樣的習慣吧﹗我從來沒見過他們等齊人才開飯的呢﹗在廚房勞動的女士們不用說肯定是最後才能坐下來動筷吃飯的一批,有時候傻瓜爸媽其中一位可能要晚廿、三十分才到家,他們也只是邊吃邊等﹗

也許他們覺得一家人無所謂吧﹗不過我又覺得難得過節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好應該要等齊人才開飯﹗

12 則留言:

  1. 唔明,唔明. 媳婦係要分開枱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是一定要分開枱食啦﹗枱細人多的話,通常幹廚房活的就坐小桌那邊﹗喂喂喂﹗你個新BLOG點解無普通唔喺G+的追蹤架,我想追蹤你都唔得﹗你快點加番佢啦﹗

      刪除
  2. 你終於都喺呢度開BLOG啦!!!
    不過我應該唔搬咁多過去我的新BLOG啦, 冇咩時間, 而且我覺得冇YAHOO咁好用, 你覺得係咪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啱,我都覺得唔好用﹗而且有好多功能都唔知點用,光是想去BLOG友的BLOG,以為Click入對方的LINK便可以,殊不知只喺他們的G+頁面,實在很煩呢﹗我現在其實仍未搬完﹗只是YB越嚟越多問題出現,所以才早點告訴大家我的新BLOG地址。

      刪除
  3. 回覆
    1. 我點敢出聲提議呀﹗要講都等傻瓜講啦﹗不過我講了也不會有改變的﹗他們也許覺得人太多,分批食無所謂吧﹗

      刪除
  4. 作為香港媳婦, 真係覺得韓國媳婦能幹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女人的確好能幹,我覺得比男人還能幹呢﹗不過年青一代又另算﹗

      刪除
  5. 通常新年中秋, 只有我同老公返去奶奶家, 所以沒有這個問題發生. 可是到老爺奶奶生日, 就會有大枱小枱, 不過通常奶奶硬要我坐她的旁邊, 所以大枱就只有我同奶奶兩個女人, 其餘都是男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過兩大節都可以唔駛返去咁好﹗只有你哋返去,難怪你奶奶咁鍚你啦﹗

      刪除
    2. 因為老公係唯一一個仔,家姐細妹結晒婚會去夫家唔會返黎呢。

      刪除
  6. 她們中秋不會娘家﹖我見傻瓜的姐姐們她們會一家回娘家過節的,嫂子也是﹗我因為娘家在香港太遠,想回也不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