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預測2013韓國紅葉極盛時間表(2013전국 단풍 절정 예상도)

 
 
韓國氣象局今天(12/09.星期四)終於發佈了2013年韓國紅葉/丹楓極盛時間表,預測今年韓國紅葉的初現時間或極盛期都會比往年晚一到兩天。

 
上圖為"全國丹楓初現豫想圖(전국 첫 단풍 예상도)",預測9月30日左右江原道雪嶽山開始有紅葉;韓國中部、智異山地區預計10月4至16日開始有紅葉;南部地區則10月14至31日才開始有紅葉。基本上,由於山頂的氣溫比較低,紅葉也是從山頂開始初現,預測圖所列的時間日期大概是根據山頂有20%紅葉出現的情況而定的。如果山上已有80%的紅葉的話,就為之絶頂極盛(절정)的了﹗
 
從下圖"全國丹楓絶頂豫想圖(전국 단풍 절정 예상도)"可以看到,雪嶽山大概10月18日開始滿山紅葉,首爾的北漢山則要到10月27日左右才紅葉遍遍,至於韓國其它名山的紅葉何時初現,何時至高峰絶頂期,各位自己再詳看這兩幅圖就可以了。
 

 
下列為以下是韓國名山的中文譯名,各位可以對照參考:
 
金剛山(금강산)、雪嶽山(설악산)、五台山(오대산)、 雉嶽山(치악산)、月嶽山(월악산)、俗離山(속리산)、北漢山(북한산)、八公山(팔공산)、伽倻山(가야산)、智異山(지리산)、雞龍山(계룡산)、內藏山(내장산)、無等山(무등산)、頭輪山(두륜산)、漢拿山(한라산)。
 
 
圖片來源:韓國氣象局

6 則留言:

  1. 你先加google friend connect, then I add you as friend

    回覆刪除
  2. 有今晚的新聞報導說雪嶽山已初現紅葉(첫 단풍)了﹗比氣象局之前預測的(30/9)初現紅葉早了,那就是說雪嶽山那邊紅葉的百分比已有20%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葉會last幾耐呢? 之後變黃? 我會去內臟山+晨靜木+namisum
      one mount 唔去喇, 雖然少少想坐雪橇ride

      刪除
    2. 看氣象局講,通常紅葉初現後約兩星期就到極盛期(即是說山上的紅葉已達80%),當然是不是真的這樣,也好視乎每年當時的天氣了﹗嘩﹗你就好啦﹗去那麼多地方賞楓﹗到時去完記得跟大家分享分享﹗

      刪除
  3. 我想請問, 如想今年2014, 10月尾到首爾, 會否看到紅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