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韓國秋夕2013@尚州Day1


 為免中秋八月十四(18/09.星期三)返尚州時遇上大塞車,我們早在八月底已特地在網上預定了高速Terminal那邊開往尚州的長途汽車票,那兒的車有巴士專用線可走,肯定不會遇上大塞車﹗沒想到遇上一位無良的司機,哪有人有巴士專用線不走,突然改走沒有巴士專用線的中部高速路,早上7:15開出的車,竟然下午2:00才到達尚州﹗



 現在想起來,總覺得那位司機肯定因為個人利益故意這樣開車的﹗乘客們個個抱頭大睡,都不知道給司機賣豬仔,去了忠州那邊的休憩所﹗難道在那兒停車,司機就有錢可分﹖


唉﹗以前多晚也沒晚過兩點便可到家,剛好趕得上和嫂子去伯父家煮東西,準備中秋節當日祭祀用的食品。今回嫂子只好先去不能等我了﹗我實在不好意思呢﹗到家後想馬上去伯父家煮菜,傻瓜媽媽和大姐硬要我先吃碗拌飯再去,還好每年過節準備的食品,一年比一年簡單﹗所花的時間也比以前少多了﹗也是,準備這麼多,根本吃不完,到頭來浪費丟掉就更不好﹗


 我在努力做菜的時候,傻瓜他跟大哥侄子侄女去了南長寺走走,又在超市給我和侄女買了很精緻的套娃貼紙,這些俄羅斯娃娃貼紙真的好靚﹗

 

晚飯,大姐為我們做了蕎麥泡菜卷,


 還有我愛吃的炒粉絲和泡菜炒飯,美味﹗


 傻瓜媽媽一早已開始熬的巨鍋牛骨湯,我忘了問她煮了多少天﹗


 基本上我們頓頓飯都要喝一碗﹗


今年大姐在大邱燕京飯店買了月餅讓我嚐嚐,嘻嘻﹗其實我不愛吃月餅的,所以一盒拿去祭祀用,一盒給嫂子媽媽嚐一下中國式月餅好了﹗

迎月夜,嫂子和我早已入睡,大姐、大哥和傻瓜三個卻邊嚐紅酒,邊聊天,聊到半夜兩點多﹗

9 則留言:

  1. 那月餅和香港一樣嗎? 我和ET都不愛吃月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食呀,我想味道應該差不多吧﹗因為也是中國人做。

      刪除
  2. 回覆
    1. 雖然累,難得一家人聚在一起,還是開心的﹗

      刪除
  3. 仲秋?? 咁個月餅好唔好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秋即仲夏的仲,佢地要這樣寫應該也可以。我唔愛食月餅,無食呀﹗佢一款喺八寶餡,一款喺棗泥餡。

      刪除
  4. 我們星期二晚出發返羅州, 一上高速公路已經開始塞車, 結果5:30PM出發, 途中係휴개소吃過簡單晚餐, 休息了一個小時再出發, 晚上差不多2點幾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自己開車去的話,就肯定預咗塞得利害的了﹗但我哋坐長途巴士的話,有巴士專用線,唔塞車的,多數是途經各休憩站時因為啲車要插線才有少許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