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烘焙教室(Lesson 5)芝麻包朱古力花生曲奇


下星期便是中秋節,大家都忙於準備過節,還擔心今天來幫忙做麵包的義工會不多呢還好,來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呢今天要做的主要是芝麻包和朱古力曲奇早到的我們幾個,就先把核桃杏仁和大大塊朱古力切碎,準備一會弄朱古力曲奇。等其他義工來了,我們就開始做芝麻包,一人分一團麵,先把揉成圓圓表面平滑的模樣。

 

等一會,就把壓成扁扁的,


再切成一小塊,然後用叉在表面叉小孔,便可以拿去


芝麻包正在的時候,我們就開始弄朱古力曲奇。


曲奇基本上每次課堂都有得吃,可以每次都是老師直接從冰箱拿事先已準備好的曲奇麵團,學員只要把切薄片,拿去便可以了


今回終於有機會從弄麵團做起,然後把麵團像包紫菜卷飯一樣卷成一條,再把切片就可以拿去


當然,想切的時候好切一些,最後把卷好一條條的曲奇麵團放在冰箱冷藏後再切比較好今回我們自己做的朱古力曲奇,由於時間關係無法拿去冷藏,只好馬上切,反而另一款事前已冷凍過的花生曲奇就好切多了,而且形狀也較工整


新鮮出爐的芝麻包,的很美味


大家分工把約300330克的芝麻包包成一袋,然後就送到住在附近的老人手裏,


早完成任務的義工,返到中心繼續包裝曲奇,


下課時,每位義工拿一包芝士包,一包曲奇回家。

6 則留言:

  1. hihi...我來打個招呼...^^
    wow...你之前的blog文咁快就可以搬到這裡, 我還在努力搬運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我都仍未公開公告我的新BLOG網址,你都可以找到這裏,真利害﹗我仍在努力搬,都唔知未幾時至搬完﹗

      刪除
  2. shan shan you are the most efficient migrator ! haha

    回覆刪除
  3. Hello!! 乜你咁快手搬晒o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