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大邱家庭樂Day3@第一豆湯(제일콩국)

 
(18/08.星期日)年初某日在電視節目上介紹大邱一間餐廳有賣豆漿油條,生意非常好﹗本身愛吃炸兩的我,看到那段介紹後,當然很想很想吃﹗早已跟自己說以後去大邱,有機會一定要找找看這家餐廳在哪兒﹗奈何我沒留意他們賣的這道食品的韓語名稱,在網上找實在很不好找﹗


這趟在大邱,多得傻瓜三姐幫我在網上找,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原來餐廳名叫第一豆湯(제일콩국),他們把這道食品命名為"豆湯(콩국)"。結果,等大家午睡完,三姐姐夫和我們倆就開車去那兒一解我的思鄉病。

 
餐廳座落在油站隔離,24小時營業,

 

 店內還掛有他們接受KBS電視節目訪問的介紹,我上回應該是看這節目了﹗

 
3000won一碗豆湯(콩국),當然比香港貴了﹗

 
豆湯上枱時,油條已剪碎泡在熱豆漿內﹗如果能分開上就更佳﹗

 
那碗豆漿似乎其它調料,並不是純豆漿,

 
油條還有兩種,一種跟我們平時吃的一樣,當然口感還是沒有香港賣的香脆,另一種(上圖勺子內那三粒)就較有咬口,有少許似吃年糕的感覺。

 
老板見有香港人來幫襯,又給予他們不少意見,他們後來還另上一碟油條讓我們嚐嚐,老板還說他們炸的油條用料跟中式的有少許不同。也許是這個原因,吃起來口感總是不夠香脆﹗

 
我們還點了一份外賣給大姐嚐﹗韓國很多小本經營的餐廳又或街頭小食檔,他們很多時候就用塑膠袋放流質食品,這樣包裝,我確實不太習慣﹗

 
不過也奇怪﹗外賣的那碗豆漿反而就沒加其它調料,是純豆漿來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