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韓國秋夕2013@尚州Day2


(19/09.星期四)中秋節一早九點不到我們便到伯夫家進行祭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八月十五祭祀時準備的食品基本上和農曆新年大年初一的相同,但新年就肯定不會有韓國月餅"松餅(송편)"和中式月餅。



祭祀完畢,大家就一起吃拌飯,喝蘿蔔牛肉豆腐湯(탕국),吃飽飯,男的就去掃墓,女的就回家隨時候命,有親戚來訪就準備吃的招呼客人,年年如是﹗


不過,今年來訪的親戚比我們想的少,傻瓜大姐和我就能輕鬆一點,


中午以前,大哥一家已出發去首爾,回嫂子的娘家,大姐還給他們準備好紫菜卷飯在車上吃。下午三點多,三姐和姐夫也來了﹗


昨晚傻瓜和大哥去看望九十多歲的外婆時,三舅舅還特地給傻瓜五兄弟姐妹一人一幅他親自畫的達摩像。


晚上大姐為我們準備了各式煎餅,

還有我愛吃的炒粉絲,其實我心裏清楚,大姐是為了我,特意做這道韓國菜的﹗

在尚州吃媽媽醃的泡菜真的特別好吃,反而寄給我們的泡菜,由於運送需時,就相差這麼一天泡菜發酵的程度就有很大分別,吃起來也沒那麼爽甜﹗

 
吃過晚飯,大姐、三姐姐夫和我們倆便出外散步賞月,途經傻瓜小時候只看無幫襯的小士多,傻瓜說小時候沒什麼零花錢,所以多數只站在店外往裏看﹗


八月十五的月亮在傻瓜爸媽家裏早已看到了﹗


反而走到小公園那兒,圓月卻被小松樹林擋住,看不到。

 
 

大姐今回準備了幾瓶釀製年份不同的紅酒給大家邊品嚐,所以賞完月,我們便回家和爸爸一起舉杯暢飲。

13 則留言:

  1. 唔知點解今日google friend connect消失左,今朝都仲exis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st realize chrome will display, IE will disappear !

      刪除
    2. 我都有同樣的問題,有時候見唔到個Google Friend connect的。不過重新開另一個視窗看的話又有可能看得到。真不知道是我唔識點用還是其它原因導致這樣了﹗

      刪除
  2. 祭祀食品很豐富, 韓國人很重視中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韓國呢邊中秋農曆新年兩大節日才有連續的三天公眾假期,其它節日基本上無假放。

      刪除
  3. 三舅舅的畫功好好喎! 還有他的字都寫得好好,每張都一樣整齊。中秋節小朋友有玩什麼特別嘅野?無玩花燈之類呵?

    回覆刪除
  4. 三舅父的達摩像, 每幅都有d唔同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傻瓜說舅父畫的達摩像沒有以前晝的好。

      刪除
  5. 達摩像很特別!
    韓國的中秋跟中式的很不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中秋當日早上去祭祀,我想中國也有家庭會一樣拜下祖先,但是要去掃墓就真喺很不同了﹗韓國農曆年也是要這樣做呢﹗

      刪除